国产自主可控UWB定位芯片问世 概念股市场空间广阔

摘要
据悉,UWB定位芯片及配套的UWB模组计划将于今年10月实现量产。

  据媒体报道,成都精位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在“2018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上,展出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颗国产UWB(超宽带)定位芯片样片“寻Me一号”,该芯片的问世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据悉,UWB定位芯片及配套的UWB模组计划将于今年10月实现量产。

  UWB是一种无载波通信技术,利用纳秒至微秒级的非正弦波窄脉冲传输数据,被称为无线电领域的一次革命性进展,将成为未来短距离无线通信的主流技术。业内认为,寻Me一号作为首颗国产自主可控的UWB定位芯片,其精确度、实时性等指标全面领先进口UWB定位芯片,在UWB室内精准定位技术支持下,可实现新能源汽车在停车场的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充电,以及共享汽车的自动泊车和反向寻车。这一产品的问世,正式宣告UWB定位技术从工业物联网走向消费物联网的应用,从B端工业用户转向亿万C端消费者,迎来更广阔市场空间。

  相关上市公司:

  南天信息:通过盈富泰克间接持股成都精位科技。

  金溢科技:有基于UWB定位和视频识别技术的全自动路内停车收费管理系统。

关键词阅读:芯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