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三连阳创业板指涨逾1% 科技股持续爆发

摘要
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后分化,沪指跌近2%,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午后三大股指集体回升,创业板指涨逾1%;5G、国产软件、国产芯片、区块链等科技题材再度爆发,银行、保险、海南、酿酒行业、天然气、房地产等板块下跌。

hqt_00

  金融界网站13日讯 早盘两市跳空低开,盘初沪指横盘,科技股走强,深成指小幅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题材股后劲不足加之权重股持续低迷,10点半后三大股指再度走弱,沪指刷新日内新低,上证50指数跌逾2%,创业板指再度翻绿;午后科技股再次发力,市场逐步回暖,创业板指涨逾1%。

  沪指收报2785.87点,跌0.34%,成交额1294.6亿。深成指收报8844.86点,涨0.36%,成交额1711.2亿。创业板收报1531.34点,涨1.3%,成交额555亿。

  行业板块方面,国产软件板块爆发,博通股份、中国软件、卫士通集体涨停;

  5G概念延续上周五的活跃表现,富春股份、高斯贝尔、宜通世纪、新易盛、卫士通、邦讯技术涨停,中兴通讯、通宇通讯等涨超5%;

  国产芯片午后升温,晓程科技、台基股份、四维图新涨停,盈方微、深南电路等大涨;

  消息面刺激二胎概念走强,延江股份两连板,起步股份、卫星石化涨停;

  区块链概念亦有出色表现,晨鑫科技、游久游戏陆续封板,聚龙股份、易见股份跟涨;

  工业4.0概念盘中崛起,佳士科技、瑞凌股份涨停,贝斯特、华中数控、蓝英装备跟随走高;

  谷歌概念分化,腾信股份涨停5连板,焦点科技大跌;

  嘉楠耘智推出7nm量产芯片,高升控股连续两日涨停,科达股份上涨;

  午后维生素概念异动,兄弟科技涨停,浙江医药、新和成等上冲;

  贵金属、大数据、高送转、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靠前;银行、保险、海南、酿酒行业、天然气、房地产等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拟80亿元收购奥赛康药业,东方新星连续7日涨停;控股股东溢价转让公司股权,索菱股份涨停;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江震元股价涨停;高位股乐惠国际闪崩跌停;多种因素致重组终止,海航基础复牌跌停;ST长生连续20日跌停,股价暴跌75%市值蒸发180亿元。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午后大盘企稳反弹是对近期外围利空因素和IPO加速最好的回击,当跌不跌即是强势,科技板块再度录得大涨行情,创业板指数也再度站上前期重要支撑线,显示新一轮反弹行情正在进行。东方新星走出7连板仍未有开板迹象,腾信股份尾盘再度封板,同时走出5连板打开个股新的高度,显示资金接力情绪明显回升;高升控股(云计算),邦讯技术(5G),中国软件(国产软件),台基股份(芯片)成为个股板块的龙头,同时关注是否继续打开高度。目前市场情绪明显好转,操作上关注科技成长的主线继续发掘。(深圳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机构论市]

  国金策略:抢跑并非当前最优策略 需警惕再次探底

  不确定性因素依旧。站在当前,我们仍不建议投资者过重仓位来参与这轮A股超跌后的“反弹”。客观上讲,制约A股市场的因素主要归结于三类:1)美国处于缩表周期,新兴市场资金流向上承压;2)中美贸易摩擦仍带有较大的不确定性;3)在国内经济景气度平淡(PPI下行),去杠杆、去产能以及大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背景下,A股中报业绩较难找出大幅超市场预期的子行业,需提防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地雷”不断。若以上三类因素持续存在,A股风险偏好就很难持续回升。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倾向于“抢A股反弹”的收益风险比仍不具备对称,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前提下耐心静待转机。

  兴证策略:反击下半场一波三折 持续看好大创新

  展望未来,内部政策暖风不断,逐步从中央扩大到相关部委、部分省市,助推“补短板”两个方向的市场表现;而外部主要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和土耳其货币大幅度贬值扰动,可能会让“反击”一波三折。

  华泰策略:周期之后谁接棒 关注电力、公路、养殖概念

  市场走强持续性仍须经济基本面回暖确认。市场当前仍然处于政策消化期,经历快速下跌后,市场有超跌反弹的需求,但是市场未来是否持续性走强,需要经济基本面回暖的确认,当前市场仍然以震荡为主,配置方向仍然在政策刺激下的周期突围方向。行业配置继续关注钢铁、工程机械和石油石化,同时关注必需消费板块中高股息率角度筛选出的电力、高速公路、禽畜养殖。而在当前时点,我们判断利率水平短期见底,成长股机会仍须等待。

  建投策略:社融规模边际改善 市场企稳周期基建存机会

  2018年7月下旬开始,国务院常务工作会议、政治局工作会议等多个会议都要求保持货币政策适度宽裕,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8月8日市场上开始出现无还本续贷,8月12日银保监会要求打通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那么,在当前条件下,市场最关心的问题是2018年下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会反弹吗?这将成为影响下半年经济运行和市场表现的核心因素。

  中信策略:“三底”落定 调仓远比简单抢反弹重要

  我们认为当前政策底、资金底和情绪底“三底”落定,市场大概率是逐步企稳向上,上证综指2691就是今年的市场底,反弹到反转仅一步之遥。

  广发策略:绝处逢生 当前首推房地产

  08年、12年和14年“稳增长”周期中,基建和地产的股票走势具有很强的一致性。7月下旬以来基建(链)持续跑赢市场。而地产的行情落后表明投资者对基建与地产的政策取向持有极大分化的预期。

  海通策略:二次探底后反弹仍在 价值搭台成长唱戏

  核心结论:①反弹在路上,跌幅大、估值低、政策微调偏松的逻辑没变,二次探底是正常现象,政策底领先市场底。第五轮历史大底磨底还需时间,右侧需等去杠杆高峰过去。②过去政策偏松的反弹,往往价值搭台成长唱戏。货币和财政政策托底后,聚焦新经济的产业政策落地更利于成长。③二次探底后的第二波反弹,科技类成长股弹性更大,如5G、半导体等。中期圆弧磨底角度,消费白马仍是较好配置品种。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