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衡药业终止重组吃跌停 实控人质押14亿股商誉36亿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3日讯 誉衡药业(002437.SZ)今日股价一字跌停,截至发稿报5.57元,跌幅10.02%。

  8月10日,誉衡药业与合肥生命科技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生命科技园投资”)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意向性协议之终止协议》,各方经友好协商,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6月10日,誉衡药业与合肥生命科技园投资署了《意向性协议》。誉衡药业拟在协议约定的排他期内,收购合肥天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麦生物”)不低于35%的可转让无负担股权,取得天麦生物的控制权,收购方式拟为现金支付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

  根据此前公告,誉衡药业预计以不低于40亿人民币收购天麦生物不低于35%的股权。值得注意的是,天麦生物的年营收仅为144.49万元。

  誉衡药业2018年半年报显示,誉衡药业前十大股东中有三大股东合计质押股份14.04亿股。其中,哈尔滨誉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数量为9.33亿股,质押9.33亿股,冻结3.01亿股;YU HENGINTERNATIONALINVESTMENTSCORPORATION持股数量为4.29亿股,质押4.28亿股;ORIENTAL KEYSTONEINVESTMENTLIMITED持股数量为4290万股,质押4290万股。

  而哈尔滨誉衡集团有限公司、YU HE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CORPORATION 以及ORIENTAL KEYSTONE INVESTMENT LIMITED由同一实际控制人朱吉满控制。

  誉衡药业2018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誉衡药业商誉为36.33亿元。其中投资山西普德药业有限公司形成商誉16.39亿元,投资上海华拓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形成商誉9.45亿元,投资南京万川华拓医药有限公司形成商誉7.05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