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楠耘智推出7nm量产芯片 高升控股连续两日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3日讯 嘉楠耘智率先推出7nm量产芯片,相关上市公司高升控股连续两日涨停,科达股份上涨。

  嘉楠耘智官方微信8日宣布,该公司正式发布全球首个7nm量产芯片,与7nm区块链计算机阿瓦隆A9、12nm区块链计算机阿瓦隆L系列莱特币矿机,嘉楠耘智是全球第二大比特币矿机制造商,此前,该公司一直在与比特大陆进行7nm ASIC量产竞赛。

  2017年,中国进口集成电路近额为2601.4亿美元,超过原油成为第一大宗进口产品,而集成电路出口金额却只有668.8亿美元。中国占全球芯片需求份额50%以上,其中国产芯片自供份额仅占约8%。而本次嘉楠耘智的7nm芯片成功量产,是全球首个研发并量产成功的7nm芯片,领先于苹果、英特尔、英伟达。对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国芯赶超国外,专用芯片实现弯道超车而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相关上市公司:

  鑫茂科技:过上海擎佑股权投资中心参与投资趵虎基金,持股嘉楠耘智3.41%。

  高升控股:与嘉楠耘智已签订《数据加密前瞻研发合作协议书》,针对数据加密在实际应用领域中的各种需求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研发和交流。

  科达股份:与嘉楠耘智等共同设立“杭州科达耘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签署协议,建立区块链研究所,并联合设立区块链联盟。

关键词阅读:高升控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