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新亮点:英力特10派12元是中小投资者的盛宴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2018年中报行情出现新亮点,中报分红方案为10股派现12元、股息率超过11%的英力特(000635),着实火了一把,成为A股老牌上市公司中的新晋“股红”。截至8月9日收盘,英力特的股价持续地封在一字涨停板上。

  “股息率”是A股市场较少提到的字眼,也是投资者并不重视的一项指标,因为A股的盈利模式是赚股价的差价,除了大资金规模的投资者很少有中小投资者关注股息回报。而现在的主流盈利模式时炒作股价才能赚到差价,不利于市场稳定。证监会一直在鼓励上市公司的分红方案多做现金回报,然而,铁公鸡太多,像英力特这样豪爽的很少见。

  资料显示,英力特的主营产品是PVC、E-PVC、烧碱,盈利能力受价格影响重大,产品结构相对单一。

  根据2018年中报,报告期内,该公司总资产 352,539.79 万元,较年初增加 2.3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306,815.63 万元,较年初增加 2.77 %;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9,084.76万元,较上年同期降低 1.29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8,586.27 万元,较上年同期提高 20.80 %,主营业务及其结构未发生重大变化。

  报告期内,生产电石 15.31 万吨,完成年度计划 51.88% ;PVC 11.70 万吨,完成年度计划 53.16%;E-PVC 1.83 万吨,完成年度计划 39.83 %;烧碱 10.07 万吨,完成年度计划51.47 %。

  1-6 月环保投入 2,452.71 万元,主要用于环境污染防治设施的技术改造、运行维护及“三废”综合治理。

  中期分红预案:每 10 股派息数12元(含税),现金分红总额363,705,122.4元(含税),现金分红占利润分配总额的比例为46.61%。

  这样一个大的现金分红蛋糕,注定是中小投资者的盛宴。

  英力特的股东中除了两家国资股东和1家信托产品,主要是自然人。根据中报披露,该公司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东总数28,125户,前十大股东中,国电英力特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紫光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国有法人,分别持股51.25%、4.45%,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融信通系列单一信托10号持有1.04%。除此之外,其他股东均为境内自然人。

  持股51.25%的国电英力特能源化工集团,最终实际控制人是国务院国资委,说起来,分走现金分红最多的是这家国企,也是最大的受益者。其他现金则是一众中小投资者雨露均沾,这也是对中小投资者的回报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