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追债忙 80后乐视融资客1600万遭冻结

摘要
天眼君获悉,中信证券申请冻结丁晟1600万资产已经获得法院裁定执行。此次之前,中信证券已向10余名乐视网融资客提起司法追索,据悉上述融资客因爆仓巨亏数千万,丁晟便是其中之一。

  金融界《天眼》,追踪监管动态",洞察股市黑洞,护航投资之路。

  一代凤凰变乌鸡……

  乐视网跌去95%后,股价只剩2块,多重退市警报早已拉响。在这场轰动A股的事件中,数十万股民成为了“炮灰”,众多机构也不幸踩雷,中信证券就是其中之一。

  小编获悉,中信证券申请冻结丁晟1600万资产已经获得法院裁定执行。此次之前,中信证券已向10余名乐视网融资客提起司法追索,据悉上述融资客因爆仓巨亏数千万,丁晟便是其中之一。

  中信追债忙 80后大户被冻结1600万

  关于丁晟一案,小编获取的信息显示,今年5月10日,中信证券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并提出财产保全申请。5月29日仲裁委向江苏省海门市人民法院提交执行函,请求冻结丁晟银行账户上的存款1594万元或查封、扣押价值相当的财产。

  资料显示,丁晟出生于1982年,江苏省海门市人。小编查询相关信息发现,丁晟还是南通轩泰投资的总经理及实控人。

  轩泰投资内部人士对小编透露,公司从事私募业务,不过丁晟投资乐视网是其个人行为,使用的是个人资金,其因信用账户穿仓因而遭中信证券起诉。

  根据中信证券的起诉文件,上述说法属实,但资金来源无法核实。

  颇为意外的是,小编发现,南通轩泰投资的许可经营范围里并不包含对证券投资、管理,但前述内部人士明确表示公司从事私募,另外某招聘网上该公司的介绍中写有“主要从事证券及金融衍生品投资、投资管理和资产管理等”、“投资团队在过去五年连续每年跑赢沪深300指数15%以上”等内容。

  小编进一步通过证券业协会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综合查询”系统搜索,包含关键字“轩泰”的只有上海轩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经过向上述内部人士询问,两家公司并无关系。这意味着南通轩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从事私募并没有备案,有违规嫌疑。

  乐视复牌11个跌停 融资客爆仓频发

  丁晟只是中信证券讨债对象之一,有消息称,中信证券共向13名自然人客户提起仲裁及相关司法追索,其中涉及金额最大的为郝峰,中信证券在一季度报曾有详细披露。

  资料显示,郝峰通过中信证券信用账户自2015年10月 27日开始融资买入乐视网股票,直至2018年2月8日其自行平仓前,一直持有该股票。

  2017年7月17日,中信证券根据融资融券业务规则及《融资融券业务合同》约定,下调乐视网股票公允价格,调整后郝峰担保比例持续低于130%,中信证券多次发出平仓追保通知,要求其尽快补充担保品并说明平仓后果,郝峰均表示明白并知晓,但一直未补足担保品。

  今年1月,乐视网复牌开始连续跌停,2月7日,郝峰自行进行卖券还款委托,次日乐视网开板委托成交,其中两笔合约于2月8日形成负债。之后中信证券多次向郝峰催收欠款,郝峰始终不予归还。

  3月14日,中信证券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郝峰偿还融资融券交易所形成的负债本息共计人民币1917.6万元。中信证券按规定计提了减值准备。

  按照上述信息来看,郝峰在2015年10月融资买入乐视网时股价在24元附近,此后债务危机爆发乐视网停牌8个多月,复牌后连吃11个跌停才开板,这使得大批融资客穿仓。

  一位券商融资融券业务人员对小编称,这种炒股倒欠券商钱的极端情况在2015年股灾时曾大量出现,近年则集中在这些问题公司身上。

关键词阅读:中信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