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亿标的子公司业务注入新公司 当代明诚遭问询

  

  2018 年8 月7 日、8 日,当代明诚披露公告称,公司接到重大资产购买标的新英开曼通知,其控股子公司新英传媒与爱奇艺、喻凌霄等签订《合资协议》设立合资公司北京新爱体育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新英传媒持股35.42%、爱奇艺持股31.88%。新英传媒将其全部业务和资产注入新设公司新爱体育中。

  对此,上交所发来问询函,要求其就本次交易架构、风险等作详细说明。

  新英体育为新英开曼及其子公司和新英传媒的合称。根据《合资协议》约定,新英传媒将其全部业务、资产以及其子公司新英世播技术公司注入新爱体育中。新英体育将其已取得的体育赛事版权授权给新设公司新爱体育使用。

  对此,上交所要求当代明诚列示说明新英传媒注入新爱体育的业务和资产的具体内容,以及注入方式和交易安排,同时说明新英世播技术公司注入新设公司新爱体育的交易方式和交易对价,上述业务和资产的注入对新英体育的日常经营和可持续盈利能力的影响。

  重要赛事的体育版权是新英体育的核心资源和开展其他业务的前提,对于新英体育将其已取得的全部版权授权给新爱体育使用,上交所要求当代明诚就授权方式、价格、期间等作详细说明。

  对于《合资协议》中内容“新英体育承诺除非各方另有一致约定,否则注入的业务和资产(含无形资产等)合计注入对价不应超过人民币300 万元”,上交所要求当代明诚说明定价原因及合理性。

  此外,根据当代明诚重大资产购买草案披露,采用收益法评估新英开曼100%的股权价值为 35.42 亿元,其重要子公司为新英咨询和新英传媒,二者营业收入在新英开曼营业收入的占比为90%。

  上交所对新英传媒的估值情况、新英传媒在新英开曼整体估值中的占比情况,以及新英传媒将旗下全部业务和资产注入到新设公司新爱体育后,是否会对新英开曼的整体估值造成影响、是否将构成对重大资产购买草案的重大调整等问题进行了问询,并要求当代明诚说明新英传媒在新英开曼合并报表中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的占比情况。

  关于新爱体育将来股权等情况,新英传媒、爱奇艺将分别持股35.42%、31.88%,其董事会由六名董事组成,新英传媒有权委派三名董事,爱奇艺有权委派两名董事。

  对此,上交所追问当代明诚新英传媒对新爱体育是否具有控制权,新爱体育是否合并报表。

  关于媒体对“新爱体育于7月26日成立”的报道,上交所问询当代明诚关于筹划设立新爱体育事项信息披露是否及时,并要求公司提交内幕知情人名单。

关键词阅读:当代明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