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两市弱势震荡 西藏板块异动

hqt_00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午后沪指震荡下行,目前跌0.28%,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上涨。西藏板块、农牧饲渔、医药制造、房地产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采选、钢铁行业、银行、黄金概念等板块下跌。

  金融界智能投顾工作室团队认为:昨天科技板块出现普涨后今天出现明显分化,只有少数龙头保持强势走势。新疆浩源早盘低开后再度回落,对于近期被热炒的基建和周期涨价题材构成打击,今天基建和周期涨价仍延续昨日的调整走势,目前个股高度被明显压制,东方新星受益于并购重组的利好走出6连板行情,但其他题材个股空间被压缩至3连板,资金接力显得有些谨慎。目前大盘又回到了热点快速切换的节奏,操作上不要追高,低吸为主,关注科技成长和周期涨价题材的表现。(深圳新兰德高级投顾 杨悦)

  [机构论市]

  川财证券:当前A股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相对低位,8月北向资金有望延续流入趋势,短期来看市场仍有一定支撑,建议关注景气度回升的计算机(计算机软件)、农林牧渔(生猪养殖)板块和周期板块内盈利改善确定性较强的钢铁板块。

  爱建证券:在市场震荡格局不改的背景下,继续以安全为先,以仓位控制为主。投资机会来看,市场对于基建的预期较高,但是由于前期涨幅相对较大,也要注意短期的波动。整体上还是要等待市场情绪的修复。

  中航证券:市场并未发生风格转换,而是龙头逻辑从价值蓝筹向成长蓝筹延伸。下半年,蓝筹逻辑依然延续,货币政策继续结构性宽松,无风险利率有望下行,传统经济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这些都将进一步利好具有低估值优势的价值蓝筹。同时,受益于新旧产能轮换持续进行,市场运作机制逐步完善,市场机会由价值蓝筹向成长蓝筹扩散。建议配置上兼顾受益于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的价值蓝筹与成长新蓝筹,具体行业细分建议关注大金融、电子、医药等受政策支持的板块。

  安信证券:推动反弹行情核心要素在于:一是后期政策微调及金融、经济数据验证;二是对内深化改革;三是对外加快开放。市场整体仍存在进一步估值修复空间,包括基建链,金融股等,但中期最强主线依然是成长,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基础上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是行情核心逻辑,核心行业是计算机、军工、通信、电子、新能源汽车、教育等。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乡村振兴等。

  长江证券:从短期博弈市场反弹角度看,顺周期行业值得关注。由于目前市场主要机会是来自于对政策预期改善的博弈,因此受益于此的顺周期无疑会是逻辑上阻力最小的方向,前期市场表现也印证了这一逻辑。

  平安证券:当前政策的密集出台绝非偶然,资本市场的稳健运行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A股市场的政策底部已经基本确立,市场将在政策底预期的有效支撑下重拾信心,建议积极布局。

  山西证券:此前市场对于消费数据较为悲观,消费股因此亦被持续性杀跌。而此次CPI的数据超预期,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前期的恐慌性情绪。但CPI的增长贡献中,消费性质的因素仅有旅游一项,对消费板块的利好有限。通过减税降费和完善保障体系来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需求,仍将是下半年的主要任务。中期视角下,经济虽稍显疲弱但仍有韧性;通过对流动性紧松适度的调节和监管的边际趋缓,风险有序释放,市场环境有望逐步趋于稳定,这都将有利于改善市场预期,推动A股市场进行缓慢的修复。而在短期窗口下,内外不确定性风险犹存,市场大概率以震荡为主,投资者需保持冷静不盲动,控制仓位,在充分重视和防范风险的基础上,以中期视角考虑布局市场的投资机会,一方面可关注授予受益于积极财政政策的地域性基建投资主题(建筑、机械、建材等)以及畜禽养殖(猪)、纺织服装等受短期事件催化的行业。与此同时,科技板块在政策的带动、流动性边际改善的情况下,有望成为市场短期博弈的主要热点,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

  海通证券:整体来看,A股已经历五轮牛熊周期,目前处于第五轮底部。前4次除2008年—2010年以外,其余三次1994年7月—1996年1月、2002年1月—2005年6月、2012年1月—2014年6月都是以时间换空间的震荡圆弧底。这次圆弧底起始于2016年1月底上证2638点,背景更像2002年1月—2005年6月。这轮圆弧底的打磨仍需时间,宏、微观基本面自2016年2季度来已经见底企稳,但是去杠杆背景下资金供求一直紧张,圆弧底右侧即新一轮牛市要等去杠杆高峰过去,资金供求关系出现拐点。阶段性反弹已经开启,主要源于市场前期跌幅大、估值低,短期反弹窗口依然敞开。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7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