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力特豪华大红包引深交所关注 资金来源遭追问

英力特行情图

  

  准备在今年半年度利润分配中大幅分红的英力特成功引起了深交所关注。8月10日,深交所就英力特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00元(含税)的分红方案进行了问询,要求其对相关事项进行详细说明。

  8月8日晚间,英力特披露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8年半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拟以总股本303,087,602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00元(含税),据此计算英力特将支付现金股利3.637亿元。英力特此次股利支付率高达 46.61%,股息率逾11%,高出传统的现金奶牛贵州茅台、格力电器。

  截至2018年6月30日,英力特货币资金余额为1.19亿元,定期存款余额为6.88亿元。深交所要求其说明定期存款的到期时间并说明支付现金股利的资金来源。早在深交所发函关注之前,市场就有不少人猜测,公司因为货币资金不足以覆盖红利发放,可能会借钱分红,金融界《解密》曾就此像英力特公司电话求证,对方称,虽然账上资金仅有1亿多现金,但事实上,公司定期存款6亿多元已悉数到期,投资者无需担心借钱分红事宜。(相关文章: [解密]英力特的红与黑:11%豪包秒杀茅台 公司称不差钱)

  同时,对这次如此丰厚的现金红包,深交所还问询了英力特未来现金分红政策会否保持一致性和稳定性,本次利润分配对未来生产经营短期流动资金、长期资金安排的影响情况。

  最后,深交所还要求英力特说明本次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提议人,以及具体的提议时间、方式及主要理由,并报送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截至8月10日,受分红等利好消息影响,英力特已连续2日涨停,今日股价最高报13.13元/股.

英力特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英力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