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线收盘能否收出惊喜

  周线收盘能否收出惊喜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2770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76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801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818点附近。

  消息面上,上交所:防范公司躲跌式停牌 原则上不建议公司股票停牌;上交所最新数据:截至今日仅45家沪市公司停牌 将重点解决停牌时间长等问题;中国将在5年内淘汰10种高毒农药 并对草甘膦等开展再评价;回归9折 工行、农行同日调整上海首套房利率折扣;贵州统计局:高房价影响汽车销量;水利部“三定”方案获批 增设调水管理司等部门;昨日北上58亿资金,创近两个月来最大净买入规模;西藏珠峰半年报:拟10派6元 净利下滑7%;恒信东方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88亿元 同比增长206%;天山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8亿元 同比增长11倍;庞大集团:五八车服拟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5%-9%股份;国联水产:上半年净利翻倍 电商业务爆发性增长;富力地产:上半年利润同比增幅超55%;保利地产:前7月签约金额近2400亿 同比增47%;新潮能源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5倍 美国油田业务业绩优秀;*ST新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62亿元 同比大幅扭亏;新纶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12%;恒瑞医药半年报:同比增长22.32%;中新药业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南京银行上半年净利润59.8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17%;中石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扭亏 拟10转8;蓝色光标:上半年营收增逾6成 出海广告投放业务大增;华电重工:签逾10亿元重大合同;中弘股份: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50.3亿元;ST长生:控股股东、实控人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收跌,焦炭收涨0.25%,焦煤收跌0.94%,动力煤收跌0.45%,铁矿石收涨0.59%;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纳指连续8天收涨,道指收跌逾70点等。

  美股纳斯达克指数连续上涨8天,纳指相当于A股的创业板,昨天创业板放量收出长阳线,创业板的量能基本都是第一小时放出,说明随后的上涨的没有资金撤离,创业板的上涨深入人心,科技兴国才是正途,后期创业板还有向下回踩5日线1470点附近,但回踩是机会,但上方1600点附近的压力也不容忽视,最终创业板应该在1430点到1600点之间运行,后期技术指标修复完成以后再择机突破。

  今天是周线收盘,今天大盘周线收阳线几成定局,但要注意两点,一是今天大盘能够站上5周均线2813点以上收盘;二是今天大盘能否继续放量?只要今天大盘量能能够超过15亿,大盘本周上涨的量能就是多于上周下跌的量能,对大盘上涨构成一定的利好指标,只要能够满足这两点,今天的周线收盘就是惊喜,下周大盘回踩以后,大家可以加重仓位。

  板块上,昨天领涨大盘的是地产和有色,随后保险银行等参与了拉升,上海首套房利率折扣由95折将为9这对地产股构成一定的利好刺激,今天地产股有望延续上涨,但大盘能否强势还是要看金融股的动态,今天建议关注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的动态,只要金融股能够延续反弹,今天大盘有望站上2813点以上收盘,否则,大家还是要小心2820点附近构成的压力区,大盘冲高回落开始调整的概率较大。

  操作上,趋势巡航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目前可以6成左右仓位持股,但一旦大盘上攻2820点附近不能放量,大家还是要消息注意撤离,按照目前的量能分析,大盘在2820点附近,沪市至少要有1600以左右的量能才叫放量。关注的热点可以适当转入国产替代等科技成长股反弹的机会,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关键词阅读:周线 保利地产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