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表示要提升核电标准自主化水平 关注概念股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核电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在核电项目核准等环节积极引导和推动我国核电项目采用自主核电标准。以自主技术为基础,充分利用核电工程建设经验和研究成果,制定自主统一核电标准,持续完善标准体系,提升自主化水平。

  川财证券表示,从世界核电发展的四个阶段来看,核电发展主要受能源需求以及核电安全性影响。目前全球能源结构面临低碳化转型,核电可以承担电网基本负荷并且兼具较高的成长性,属于目前迫切需求的优质清洁能源。随着我国在建的第三代机组的投产及运行,核电安全和技术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核电安全性有望获得认可,核电行业发展稳中向好。若核电新项目按照规划逐渐落地,将利好全产业链,各环节领军企业有望率先受益收获确定的业绩增长。

  核电概念股一览:

  应流股份:建成了国内首条中子吸收材料板生产线。

  上海机电:主要生产核电成套起重设备,独立中标秦山核电三期70万千万的核电项目。公司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型装备制造业集团之一,形成了设备总成套、工程总承包和为客户提供现代综合服务的核心竞争优势。

  中核科技:作为中核集团旗下主要的核电用阀门生产公司,受益国家大力发展核电,公司顺势而为致力于打造核电用阀门新的增长极。另外,核化工用阀门是公司另外的一个较为突出的业务,核化工用阀门主要用于核燃料加工等方面。

  沃尔核材:是核辐射改性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核技术应用电子和电力新产品、新设备的技术研发、制造和销售。

  中国核电:是A股唯一核电运营标的。

  江苏神通:是我国核电工程中核级蝶阀和核级球阀主要中标企业。

关键词阅读:核电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