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目录发布 涉及多家上市公司

摘要
国泰君安预测,中国养老产业2020年将迎来5万亿元的市场空间。

  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发布《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2018年版)》。千山药机、九安医疗、鱼跃医疗、机器人、万达信息等多家上市公司的产品及服务入围推广目录。入选《目录》的企业今后将享受多项优惠政策,具体包括:鼓励智慧健康养老相关各级政府资金和社会资金优先支持进入《目录》的产品、服务及其相关企业;鼓励各地民政、卫生计生等用户部门在智慧健康养老相关项目的采购选型中,优先支持《目录》内产品及服务。

  养老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公共属性强烈,以上激励措施,是否会帮助企业形成B to G(企业对政府的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值得持续观察。但政府对智慧养老的支持是坚定而强有力的,产业发展值得期待。国泰君安预测,中国养老产业2020年将迎来5万亿元的市场空间。

 

关键词阅读:智慧健康养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