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装备核心部件国产化取得新进展 相关公司享受红利

摘要
近年来,国家从战略高度推动制造业发展,未来几年内国家将出台大量配套政策推动制造业积极发展,工业4.0、核心零部件国产化行业将率先享受政策红利。

  据媒体报道,瓦轴集团和洛阳LYC轴承集团自主研制的高速动车组轴承,通过10余年的研发与试验,即将于近期在时速250公里的“复兴号”上试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7日表示,今年国产重大装备核心部件国产化取得一系列新进展,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零部件,是解决我国重大装备“空心化”的当务之急。

  今年以来,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速呈现逐月提升的趋势。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和经济增长新旧动能的转换,机械企业积极推进产品结构升级,比如,重大装备智能升级。推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重点、难点和出路都在制造业,重大装备国产化就是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近年来,国家从战略高度推动制造业发展,未来几年内国家将出台大量配套政策推动制造业积极发展,工业4.0、核心零部件国产化行业将率先享受政策红利。

  相关上市公司:

  宝塔实业:与北京地铁联合进行的地铁轴承研发应用攻关,首次获得了小批量订单,打破国外垄断。

  振华重工:研制的新一代智能跨运车正式进入动态路测阶段,是全球第一台带无人驾驶导航系统的集装箱跨运车产品。

关键词阅读:重大装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