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健康遭卫生局打脸 深交所追问内控重大缺陷

美年健康行情图

  

  8月8日,一度陷入“假医门”,澄清后又遭卫生局“打脸”后,中国体检巨头之一美年健康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美年健康8月6日公布的《关于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收到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责令整改通知书>;的公告》称,因公司存在部分检查报告未经诊疗医生亲自审核或手写签名、未取得相关许可擅自开展CT放射诊疗、未按规定任用放射诊疗工作人员的情况,广州天河区卫计局要求其进行整改。

  对此,深交所要求美年健康就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深交所首先要求美年健康详细说明上述不规范情形发生的原因及整改工作安排,预计对公司产生的影响。

  就在31日晚间,美年健康“前脚“回复深交所称,公司不存在无证上岗、持错证上岗或持过期证照上岗的情形,天河区卫计局”后脚“表示,“美年富海门诊部”涉嫌违规出具报告,以及违规开展CT、MRI等相关诊疗服务行为。”

  对于上述“打脸“现象,深交所要求美年健康说明其本次披露的事项是否与2018年8月1日披露的《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内容存在不一致的情形,同时说明是否还存在其他门诊部未取得相关许可但已擅自开展CT放射诊疗的情形以及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

  研发投入方面,深交所要求其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研发情况,分别说明公司的研发投入及研发人员占比是否符合公司自身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是否符合同行业一般情况。

  针对近期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深交所要求美年健康说明公司在经营管理方面的内部控制是否存在重大缺陷。

美年健康关注函

关键词阅读:美年健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