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将首次引进脸部识别系统 市场规模逾千亿(股)

摘要
作为一种更为高效的身份验证和识别手段,人脸识别技术已经逐步进入到实际应用的阶段。

  据报道,NEC公司7日宣布,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首次引进脸部识别系统,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自动核对入场者脸部和事先登记在ID卡上的照片。该系统将配备在40个以上的会场。运动员和奥运相关人士约30万人将成为对象。

  作为一种更为高效的身份验证和识别手段,人脸识别技术已经逐步进入到实际应用的阶段。人脸识别技术可用于政府、军队、银行、社会福利保障、电子商务、安全防务等领域,商业应用空间广阔。当前,我国金融与安防领域对于人脸识别的需求迫切,产业将进入爆发式增长期,预计未来十年内有望形成年销售额过千亿的市场规模。

  相关上市公司:

  神思电子:人脸识别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并已成功应用于金融、公安、通信、人社、医疗等行业领域。

  佳都科技:首款商用人脸识别终端一体机已经实现量产,在公安、交通、能源等领域的项目中开始交付使用。公司还参股人脸识别“国家队”云从科技。

关键词阅读:东京奥运 脸部识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