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8月流动性料相对充裕 专家:引导资金流入实体经济

  专家认为,8月同业存单到期规模大幅增长是一个扰动项,但总体看,在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基调下,缴税、外汇占款、现金走款等因素均不会对8月资金面造成太大影响。当务之急是将相对充裕的流动性导入实体经济中,这需从适当放松对银行信贷约束、加快资本工具创新、稳定市场预期等方面着手。

  大盘反弹 私募预期A股有望完成阶段性探底

  尽管近期A股多数时间整体运行偏弱,但从目前私募基金策略观点和投资动向看,许多私募机构对当前市场主要股指点位、市场估值以及宏观经济、金融环境等方面更具信心。部分私募机构抄底情绪较前期明显提升。多家私募乐观预期,在上证综指2700点一线,A股有望完成阶段性探底。

  汇率波动之下:上市公司谁赚钱谁受伤

  对很多企业来说,人民币每贬值1000个基点,就可能将原先预估的进口利润抹掉甚至造成亏损。但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在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中,一些企业反倒“躺着”赚了钱。

  证券时报

  实探降价漩涡中的厦门楼市:开发商亏了也要卖

  分析师表示,各地新盘降价基本没有出现,主要调整集中在二手房市场;至于厦门豪宅项目有一些地王项目,一般都是大型开发商,单个盈利与否对整体影响不大,虽然按照容积面积计算当前入市是亏损的,但不排除后续货值升值,毕竟2011、2014年都出现过类似情况。

  多地效仿推出无还本续贷 部分银行选择观望

  央视近期的报道,让“无还本续贷”这个已经存在部分省市五年之久的银行业务火了起来。江苏省连云港银监局8月7日召开会议,其中一个主题就是号召辖区内银行尽快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

  补贴“退坡”挤压利润 新能源车企业绩承压

  近日,多家车企发布公告称已收到2016~2017年度国家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补贴清算资金,不过,大部分车企所获补贴金额较往年大幅减少。另一方面,在新能源补贴政策进一步收紧的情况下,车企利润也受到挤压,半年度业绩预报纷纷预减甚至预亏。车企下半年业绩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

  证券日报

  近万亿元地方专项债下半年加速发行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4109亿元。其中,专项债券3673亿元。对比,今年地方专项债券1.35万亿元的计划规模,将有近1万亿元的专项债券在今年年底前加快发行。

  沪指强势反弹2.74% 详解77只机构扎堆推荐股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A股处于反复筑底过程,由于估值和技术等原因,2700点有较强支持,机构看好且反弹时力度强劲的个股值得关注。统计显示,近30日内,机构看好沪深两市个股达992只,其中,超过10家机构给予买入和增持评级的个股达77只。

  今年成房企“生死攸关”年 年内40家房企融资4105亿

  研究院认为,房企融资渠道越来越窄,境外发债难,永续票据重启,监管趋严,融资情况不容乐观。

  暑期档电影上半场强势拉升 单月票房收入70亿元

  暑期过半,与盛夏的天气一样,今年暑期电影市场火热。淘票票专业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票房总收入69.92亿元,同比增长37.9%,环比增长近2倍,再创历史新高。

  上海证券报

  银保监会下发通知 严防涉黑涉恶组织和个人进入银行保险业

  中国银保监会近期下发《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银行业和保险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对银行业、保险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严格准入,严防涉黑涉恶组织和个人进入银行业和保险业。

  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创新高 服务业“新动能”角色逐渐凸显

  商务部昨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服务贸易逆差实现8年来首次半年度收窄。服务贸易表现亮眼,得益于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超六成,服务业在经济转型升级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天然气保供季临近 发改委督战“防气荒”

  记者从中石油集团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一行近日到中石油集团专题调研加强油气安全供应保障情况。据中石油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两位主管能源的高级别官员此行的聚焦点还是天然气的供应安全问题,要避免今冬再度重演去年的“气荒”一幕。

  “黑天鹅”事件不断 步森股份转型路上险象环生

  8月6日,步森股份(002569)宣布股票复牌,并继续推进对通讯公司麦考利的收购事项。然而,股价连续两天跌停,透露出市场对公司此次资产重组的冷淡态度。三年三度易主,在主营业务连年下滑的情况下,“服装新零售+供应链金融”成为步森股份新的战略方向。而经历了股权之争、平仓风险和“萝卜章”疑云等一系列风波后,公司的转型之路仍然漫长。

关键词阅读:流动性 私募 A股 上市公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