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竞:上市公司应坚守主业去探索高质量发展

  金融界网站讯 8月3日,由金融界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MBA作为学术支持的“走进杭州上市公司:产业链价值因何演进”价值沙龙活动在杭州举行。来自学术界、金融机构、媒体以及区域内上市公司的数十位代表,围绕“经济产业结构转型调整”、“环境巨变下企业对市场的思索与行动”、“技术力量为新经济带来的驱动与影响”等核心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从公司到产业链,如何在市场风浪中迎接演变。

  海利得投资总监张竞结合企业发展实践,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得到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张竞表示,海利得属于类化工企业,以企业十几年的上市经验来看,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是由于先期的技术开发获得了成功。目前,海利得正在考虑未来的突破方向,但对于这一方向的选择,企业是非常慎重的。

  “但最起码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们还是在坚守自己的主营业务。如果连自己做的东西都搞不好,去拓展到一个新的领域,就能做的比别人好吗?所以,我们想还是在自己的主营业务上做拓展,比如通过到国外投资寻求发展,以此来规避贸易战对企业的不利影响。”张竞表示。

关键词阅读:张竞 上市公司 高质量发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