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水君:杭州企业的特点是踏实务实

  金融界网站讯 8月3日,由金融界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MBA作为学术支持的“走进杭州上市公司:产业链价值因何演进”价值沙龙活动在杭州举行。来自学术界、金融机构、媒体以及区域内上市公司的数十位代表,围绕“经济产业结构转型调整”、“环境巨变下企业对市场的思索与行动”、“技术力量为新经济带来的驱动与影响”等核心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从公司到产业链,如何在市场风浪中迎接演变。

  金石资源董事会秘书戴水君在交流中表示,杭州的企业比较踏实务实。

  以自身为例,金石资源是全国唯一一家非金属矿采选行业上市公司。矿业企业在环保方面的要求很高,尤其是在浙江这个“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对矿业企业各方面要求更高。“但既然已经选择了这个行业,我们能做的就是比其他人做得更好,这是我们公司现在的发展方向。”戴水君说。

  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来看,戴水君表示,金石资源拥有高学历的专业团队,并且已经享受到了公司成立之初即确立的“人、资源、环境和谐共处”这一绿色发展理念和技术创新所带来的红利。此外,行业内矿山存在小散乱的现状,随着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和环保、安全等要求的提高,也给公司带来了行业整合和进一步提升资源价值的机会。

  戴水君也就矿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和与会的专家、老师进行了探讨,并表达了自己对这一概念的理解。“绿色矿山到绿色矿业,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我们该如何将这个定位和理念进行升级?我们目前的理解是,绿色矿山可能是一个点,绿色矿业可能是线或面,它是产业链上的发展以及区域性的概念。过去,矿山企业开采资源主要是靠向大自然的索取,相信未来矿业发展也将转向回馈、滋养、反哺生态环境,真正实现人资源环境和谐共处、绿色发展。”戴水君说道。

关键词阅读:戴水君 上市公司 高质量发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