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铁路投资有望重返8000亿 继续看好大基建+水泥

  【华泰建筑建材鲍荣富】铁路投资有望重返8000亿,继续重申看好大基建+水泥(苏交科、中国铁建、葛洲坝、四川路桥,海螺水泥、祁连山、天山股份)

  据Wind新闻报道,铁总相关人士表示今年铁路投资有望重返8000亿元,高于年初制定的7320亿元的投资规划,符合我们之前做出的下半年铁路公路有望发力带动基建回暖的判断。

  自6.24我们判断板块估值近底、7.1独家构建三周期模型提前三周判断指数见底以来,7月基建指数结束五连跌上涨7.25%,底部推荐的苏交科、中国铁建、四川路桥涨幅均超过30%。当前外需不确定性增强,高层会议确定基建补短板支撑,参考历史三次复盘,我们看好此轮基建行情的延续性,当前时点维持两个判断:

  (1)下半年围绕基建投资的修复,市场将在摇摆不定中逐渐确认此轮估值修复行情的延续性。需求角度看,扶贫(交通/水利)、污染防治(生态环保)等仍是重点投入领域。2012年,发改委在加快审批传统基建(轨交/公路/机场/电力)时,重启了铁路/钢铁项目,亦增加了能源环保、新兴产业项目的审批。资金供给角度看,地方政府是基建投资主体,融资来源中发债与信贷回升仍是主要趋势,非标适当放松企稳将新增融资来源,目前部分银行和信托出现窗口指导;

  (2)若Q3建筑指数如期企稳回升,Q4可以继续乐观一些,且房建指数将见底回升。主要逻辑是Q4经济衰退将大概率确认,宽信用周期将大概率确认,以及逆周期政策调控累积效应释放。历史三轮基建宽松驱动投资增速恢复至40%/20%/15%,18H1广义基建增速断崖式下跌至3.3%,保在建项目是首选。今年7月初江苏/浙江/广东/成都等已陆续发布补短板惠民生重大工程投资计划,政治局会议定调后,我们预计更多部委和地方将跟进。

 

关键词阅读:铁路投资 投资建议 华泰 投资增速 基建投资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