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减仓应对踩雷 基金寻找优质错杀股

  业内人士认为,医药行业长期表现依旧值得看好,部分低估值优质个股被错杀,反而提供很好的介入机会,但对被“黑天鹅”事件改变基本面逻辑的个股,则应慎重介入。

  城投债回暖 政策疏通融资“堰塞湖”显效

  业内人士指出,在银行信贷方面,要破除金融体系自身机制问题,改进考核方式;要正确处理表外融资与表内融资的关系,在符合监管要求和风险防控的前提下适当保留表外融资,增加企业的融资渠道。

  人民币急贬料告一段落 仍需关注基本面

  市场人士指出,政策调控有助于收窄人民币波动,下半年人民币驶入“稳车道”运行是大概率事件,但需注意的是,汇率预期尚未逆转,在中美经济政策分化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运行趋势改变的逻辑尚未形成。

  证券时报

  直击漩涡中的神开股份:创始团队内讧升级

  据了解,目前外界最为关注的是月底股东大会的召开,此前映业文化联合顾正提议在8月30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罢免李芳英等6名神开股份现任董事、监事,并选举新的董、监事的议案。与此同时,神开股份工会委员会近日对此事件亦出面发声,并向监管部门递交了相关举报函。

  上半年券商资管规模缩水2万亿 超半数净收入下降

  从资管规模分布看,券商资管约八成都是通道业务,而东证资管、中金公司、中泰、华融、广发等券商的资管主动管理业务占比超过一半,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白马股继续补跌 业内人士称这是阶段性见底信号

  市场人士表示,白马股的补跌往往是市场底部区域的一个特征,市场的绝对底部虽然不好说,但阶段性底部已经非常近。

  证券日报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将火线入市 A股再添活水

  有业内人士表示,“养老目标基金致力于帮助投资者解决养老难题,公募基金契合了养老金运营安全性的要求,能匹配养老金多方面需求。”

  楼市监管不放松 “金九银十”料难再现

  业内人士认为,对一些人口流出较为严重、前期涨幅较高的二线、三线城市,更要警惕房价风险。

  A股价值布局时间窗开启 三维度解密67只高成长股

  分析人士认为,涨时赚钱,跌时赚股,市场回落正是寻找价值成长股稳健布局的机会。数据统计发现,沪深两市已有226家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业绩,有166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67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0%。

  上海证券报

  多部委多地推出新举措 补短板成稳投资重要抓手

  7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多个部委和地方政府迅速行动,纷纷提出贯彻落实政治局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综合各地释放的政策信号,“稳投资+补短板”是下半年的关键词。

  打破传统定价模型 车险可按里程收费

  人保、平安、阳光、众安等四家财险公司的“汽车里程保险”近日获评审通过。根据流程,这四家险企不久后便可报批银保监会审批。一旦正式获批,里程保险将率先在广西、陕西、青海三地进行试点。

  券商经纪业务面临转型压力 财富管理或是未来方向

  券商经纪业务正站在转型的十字路口。一方面,互联网交易发展迅猛,券商持续扩容,佣金率竞争再度白热化;另一方面,去杠杆、强规范的大环境使得券商通道佣金市场持续萎缩。在这种情境下,未来券商经纪业务将去向何方?昨日,沪上举行的一场券商行业半年度经纪业务转型交流会上,多位券商高管人士展开讨论,认为财富管理将是经纪业务转型的方向。

  茅台股价跌破700元 白酒行业后劲还足不足

  8月2日跌破700元/股整数关口的贵州茅台(600519),后续两个交易日继续下跌2.42%、1.37%,8月6日收于669.68元/股。为何半年报盈利同比增长40%竟然稳不住股价?市场人士认为,除了大盘较弱因素之外,贵州茅台上半年预收款下降这个苗头,亦触动部分机构投资者“先撤为妙”。事实上,整个白酒行业上半年销售增长高达15.82%。在积极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的大背景下,下半年白酒景气度应该可期。

关键词阅读:养老目标基金 楼市监管 A股 券商资管 神开股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