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明确国企重组时间表 太化股份等3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6日讯 今日太化股份、*ST南风、*ST三维涨停。

  山西省国企上半年工作座谈会3日召开,强调下半年将加快推进重组混改。重组方面,一是加快推动燃气集团重组,确保9月底全面完成;二是由潞安集团牵头,10月全面完成高端煤化工重组;三是全面启动省属企业煤机装备制造业专业化重组,由阳煤集团牵头筹组山西煤机集团,11月底完成。此外,山西省国资委已经审议了民爆行业的重组方案,由焦化集团作为牵头企业出台重组方案,启动实质性重组。

  近半个月以来,政策层面对于国企改革的推进明显提速: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要求分层分类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国务院也印发了《关于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招商证券认为,目前周期类行业盈利已大幅改善,国企改革有助于提升国企经营效率,维持稳定的业绩增长。从国务院国资委年中会议的内容看,下半年混改、重组、管资本、市值管理等多项改革措施有望多点突围。

关键词阅读:山西 国企重组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