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欲在中国提供云服务 致力打造“全球云”(附股)

摘要
有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正在与腾讯、浪潮以及其他中国公司洽谈在中国大陆地区提供谷歌云服务。

  有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正在与腾讯、浪潮以及其他中国公司洽谈在中国大陆地区提供谷歌云服务。招聘信息显示谷歌正在招聘一位云业务拓展经理,工作地点位于上海。该职位将“中国市场的经验和知识”作为首选资格。

  消息称,谈判于2018年初开始,并在3月下旬将合作伙伴缩减到三家公司。虽然谷歌通常通过自己的数据中心运行其基于云的应用程序集合,但由于中国有严格的法律要求数据需要存储在其境内,迫使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科技公司与当地企业合作。谷歌云总裁 Diane Greene 在上周说道,她希望将谷歌云打造成“全球云”。

  相关上市公司:

  浪潮信息:以云计算Iaas层核心业务研发为主线,不断推动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和产品升级,目前已成为国内首家完成Iaas层云计算领域自主技术布局的厂商。

  用友网络:2017年“用友云”正式对外发布并全新上线运营,云服务业务企业客户数保持稳定增长。

  浙大网新:斥巨资收购的云计算综合服务商华通云数据公司是阿里云重要的数据中心合作伙伴,公司还将合资打造西南最大云计算数据中心。

  云赛智联:主营业务分布在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和智能产品等三个板块,与微软中国在云计算领域进行深度对接。

  光环新网:是云计算基础设施互联网数据中心(IDC)龙头企业,已经与光环云、AWS、阿里云等云平台完成了基础网络建设。

  太极股份:着力打造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定增投资政务云。

  星网锐捷:拥有的企业网技术实力是私有云计算、网络、存储三大核心之一。

关键词阅读:谷歌 云计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