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预期改善 人民币趋稳渐成共识

  市场人士认为,一方面,人民币兑美元跌至6.90附近,或有进一步贬值压力。另一方面,6月下旬以来,CFETS(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hina Foreign Exchange Trade System)人民币汇率指数加速下跌至92.41,跌出了94-95的“合意区间”。

  资本吃紧 中小银行再临补血难题

  分析人士表示,严监管下业务回表给银行带来资本补充压力。一些自身利润增长放缓银行的资本也难以及时补充。银行可通过发展轻资本的零售、中间业务收入等提升自身盈利水平。同时,融资工具有待进一步创新优化。

  万亿市场行将启航 养老目标基金为A股引“活水”

  业内人士认为,从海外市场来看,作为以个人养老“第三支柱”的养老目标基金,发展空间十分巨大。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末,美国个人养老账户规模为8.9万亿美元,在养老金体系中占比达32%,目标预期基金则超过了1.1万亿美元。

  证券时报

  积极财政政策效果初显 机构看好下半年信贷多增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政策调整的影响可能存在一定的时滞,对信贷数据、社融数据仍然在逐步呈现效果的状态中。综合多方机构预测数据,7月新增贷款约为1.2万亿元,同比多增46%,环比少增35%,社融增量则将继续低于新增贷款。

  “中核国财”假央企身份被证实 融钰集团终止合作

  融钰集团表示,中核国财是否为央企身份的认定引发了市场广泛关注,经多方核实,其身份并非是国资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单位,与中核国财相关负责人确认的信息不一致,其违反了商业合作之诚信原则。

  证券日报

  重要股东斥资95.6亿增持243股 兖州煤业净增持超10亿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市场表现疲弱,但是很多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经凸显,特别是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坚定增持的标的值得关注。

  向“老赖”亮剑 北京某网贷平台打响公开讨债第一枪

  这次爆发的网贷危机,抛开网贷平台自身的先天缺陷,不可否认的是,借款人借网贷危机“耍赖”甚至鼓动出借人闹事进而搞垮平台,也对问题平台的爆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监管层及各地互金协会相继出台了网贷维稳措施,包括打击“逃废债”。

  厦门楼市“崩盘”论调查:房价地价均合理回归

  分析师表示,厦门市场变化幅度和北京差不多,已经调整半年了。

  上海证券报

  7月工业生产增速预计将回升 下半年经济有望平稳开局

  自本周起,7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出炉。从六大发电集团耗煤量、粗钢产量等诸多高频监测数据来看,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将会加快,而受关税减税政策落地刺激,7月消费增速或出现回升,下半年经济有望平稳开局。

  二季度超六成中小财险公司偿付能力下滑

  伴随着2018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披露大限临近,财险业二季度偿付能力情况也逐渐明朗。据最新统计发现,截至8月2日,共有73家财险公司披露了2018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与人身险公司相比,二季度,财险业并未出现偿付能力不达标的险企。不过,依旧有超六成中小财险公司二季度偿付能力相较于一季度下滑。

  市场情绪改善 上周债市普涨

  上周,债市大幅上涨,国债利率平均下行11BP,AAA级、AA级企业债利率平均下行18BP、19BP,城投债收益率平均下行18BP,转债指数下跌1.11%。光大证券表示,目前,市场情绪有所改善,但监管大趋势并未改变,“宽货币”导致流动性宽裕的大环境升温,依旧利好利率债。

  拟部分要约收购*ST康达 京基集团“资格”存争议

  *ST康达(000048)控股方华超集团与京基集团长达5年的股权之争再起波澜。*ST康达8月4日公告,公司于8月1日收到股东京基集团送达的《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京基集团拟以部分要约方式收购其他股东所持有的3908万股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要约价格为24元/股,较公司最新股价溢价近两成。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京基集团将直接持有最多达1.63亿股的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41.65%。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 中小银行 养老目标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