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作价91.8亿收购巨龙铜业51%股权 藏格控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3日讯 今日藏格控股跌停。

  8月2日晚间,藏格控股(000408)公布重组进展,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向藏格投资、中胜矿业、汇百弘购买其持有的巨龙铜业51%股权。新方案与7月15日晚披露的旧方案对比显示,上市公司将不再收购中盛源矿业、大普工贸持有的巨龙铜业49%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新交易方案公布的收购交易对价与之前的方案相距甚远。

  资料显示,截至6月30日,巨龙铜业100%股权的预估值为231亿元,比之前的预估值280亿元减少了近50亿元。并且,经交易各方初步协商后,巨龙铜业100%股权最新交易对价为180亿元,相比此前的交易对价280亿元减少了100亿元。

  也就是说,在短短半个多月时间里,巨龙铜业不但整体估值蒸发了50亿元,还准备再打折50亿元“卖身”,本次收购从平价变为折价22%收购。上市公司拟购买其中的51%股权,暂作价为91.8亿元。

关键词阅读:藏格控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