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与阿里战略合作 打造新零售解决方案(受益股)

摘要
安信证券认为,对零售行业而言,新技术的应用将从效率、成本、消费者体验等各个环节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

  星巴克和阿里巴巴2日宣布将达成新零售战略全面合作,除了以饿了么为渠道推出外卖服务,一个更加重要的决策是双方将全面打通会员体系。星巴克希望能够利用阿里的基础设施、天猫、淘宝、盒马、饿了么等品牌以及后端的技术,来打造一整套新零售解决方案,实现数字化的转型。星巴克的外送业务将先在北京、上海的250家门店推出,今年年底之前将扩展到2000家门店,覆盖到现有门店的一半,明年将进一步扩大。

  安信证券认为,对零售行业而言,新技术的应用将从效率、成本、消费者体验等各个环节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新零售业态的崛起,一方面将催生出对第三方商家技术服务商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将重塑整个实体商业的服务体系。

  相关上市公司:

  石基信息:获阿里战略入股,与饿了么有直连业务合作,并与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有业务往来;

  信息发展:已与阿里旗下盒马鲜生等展开深度合作。

关键词阅读:星巴克 阿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