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阳:市场或开启炒地图模式

  点击关注沐阳的直播间-爱投顾-金融界

  1炒地图模式或崛起

  新疆板块成今日最大赢家。昨天说了,本次基建补短板就是指的西部地区,而全年新疆、宁夏、甘肃固投政府目标分别为15%、7%、7%,可以看出来,新疆的投资力度是最大的。另外,历史上来看,新疆板块个股的活跃度要高于甘肃,宁夏这两个地区,去年混改新疆就远远比两个地域要强的多。这可能是资金选择新疆的缘故吧。

  可以预期的是,新疆接下来空间继续打开,将会带动宁夏,甘肃,青海等地区形成大范围炒地图现象,这个规律在过去并不少见,而在今天尾盘西藏天路的涨停已经说明有资金在这个方向努力。

  这种主题性投资在今年并不多见,上半年印象比较深的是2月份的乡村振兴,3月份的独角兽行情。 乡村振兴出现的时候恰好是2月份指数暴跌,那种背景下,核按钮现象并不奇怪,并且并不缺乏一些其他板块个股连续走强,但是从一段时间后来看,有着政策因素驱动的乡村振兴很多品种最终是走的最好的。

  独角兽行情最早是安彩高科带动,但是第一波并不顺利,三板后遭遇市场高位股核按钮杀跌,也被砸了,但是和其他纯粹资金驱动的品种不一样的是,安彩高科很快迎来二波炒作,并且空间比第一波更大。

  由此我们看出来,政策驱动的题材如果遭遇市场流年不利,一样会被砸,然后,在市场没有方向的时候,也是最具有想象力的最可能 凝聚人气的方向,所以,尽管昨天水泥钢铁很多吃面的,但是经历发酵之后,最终市场依旧选择这个方向进行突破,而突破的方向则是通过地域进行发散。

  也许,接下来基建还会再度因为盘面问题出现分歧,甚至大面积杀跌,但我相信,真正具有想象力的题材不会因为核按钮而被大资金抛弃,正如去年的雄安,芯片一样,二波行情更加凶猛

  2塑造题材还是跟随题材

  经常听到有人说跟随市场,我以前也是趋势跟随的信徒,但是在经历N次失败之后,我不得不思考,是我的跟随不够快,还是跟随者本身就是被动的。

  以今天新疆板块来讲,在指数暴跌背景下,一些品种也一度很差劲,比如目前新疆龙头国统股份盘中一度被从涨停砸到3个点,那种背景下,你谈何跟随?毕竟板块都很弱。而后面,随着国统股份封板,板块涨停增加,你去跟随板块,可能也会赚钱,但肯定赚不了多少。

  如果在指数今天跌的最厉害的时候,你去买国统股份就可能赚一个板。但是那时候整个市场都很弱,不存在跟随的标的,你谈何跟随?那么问题就在于,什么资金在市场如此差劲的背景下去买国统股份,他们又是怎么想的?很明显这些资金比起跟风资金更加强势,对市场的理解力更加深刻。那么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塑造趋势的资金比跟随趋势的资金更加强势。

  但是价格塑造者为什么敢去塑造价格,并且怎么肯定塑造趋势后资金会来跟风呢?这可能就在于对题材的理解力,从现在就能判断未来,这个题材是具有较大的空间的,迟早会有更多的资金愿意参与到这个炒作中的。

  所以,做题材,不仅仅是简单的去弱留强,打龙头那么简单,而在于你在题材还没大面积爆发的时候,看到里面的含金量,这就取决于你个人的眼光了。目光长远的人在09年4万亿的时候,就看到了未来房价的暴涨,在13年城镇化政策提出的时候,再次看到了房价的暴涨,而目光短浅的人,却总是跟随价格波动而决定自己是不是要出手,看不到更大的局,即便是赚钱,那么也是运气因素,赚的是辛苦钱,而一旦失误,则可能连本带利都亏进去

  市场开始进入到反弹周期,风雨过后终于见彩虹,五穷六绝七翻身,7月份将开始持续性反弹行情。

  7.12日本直播室内参品种,13日获得涨停,净值拉升10%,内参开启攻击模式!

  欢迎大家积极订阅本直播室内参,订阅链接:http://itougu.jrj.com.cn/tips/9847.jspa

关键词阅读:题材 板块个股 市场 涨停 反弹行情 按钮 指数 地图 暴跌 安彩高科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