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早间公告集锦:猛狮科技多个账户遭冻结

摘要
猛狮科技多个银行账户遭冻结,募资被冻结或划转;科蓝软件香港子公司拟收购韩国数据库公司;天夏智慧大股东持股冻结事项现转机。

  8月2日,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早间公告:

  猛狮科技公告,公司于近日获悉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公司募集资金及募资账户也出现异常。被冻结账户包含公司及子公司基本户、一般户和专户,已对公司资金周转和日常经营活动造成一定影响。在本次账户被冻结事项解除之前,尚不排除后续或有公司及子公司其他账户资金被冻结的情形。公告还显示,受金融去杠杆影响,公司上半年到期融资大多未能顺利续贷,到期归还融资款挤占了公司大量流动资金,导致目前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此前,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2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也出现无法归还问题。

  天夏智慧就公司控股股东持股被司法冻结发布补充公告称,大股东和太平洋证券双方已经达成和解协议,大股东方已完成盖章签字,现太平洋证券正在进行内部审批盖章流程,待双方盖章完成后提交法院启动相关解冻程序。

  科蓝软件香港全资子公司科蓝软体系统(香港)有限公司拟以现金7300万元人民币收购韩国SUNJESOFT株式会社(以下简称“SUNJESOFT公司”)67.15%股权。据公告,SUNJE SOFT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内存分布式数据库产品的成熟技术企业。

关键词阅读:早间公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