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成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相关供应商受益

摘要
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手机出货量,华为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11%增至15.8%,首次超越了苹果。

  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手机出货量,华为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11%增至15.8%,首次超越了苹果,成为仅次于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这是八年来华为首次登上全球第二的宝座。

  华为和大部分安卓手机厂商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华为有成熟的自产芯片系列:麒麟。目前能做到旗舰机手机CPU自产的安卓手机厂商只有华为和三星。在坚持自产高端中端芯片的背后,是华为利用自身技术优势进行手机优化,开发出具有特色的产品。目前三星电子尽管依然稳占头名,但市占率已从去年同期的22.9%下滑至20.9%。不久的将来,华为登顶全球第一也不是没有可能。

  A股上市公司中:

  飞荣达:已获华为全部塑料产品线的供货资格。

  光弘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系华为核心供应商,服务领域包括智能终端产品(含智能手机)和网络设备等。

  同兴达:在互动平台表示,华为手机是公司产品应用智能手机系列中占比很高的品牌手机,是公司的重要核心客户。

  深南电路:主营PCB产品,已连续五年获得华为授予的核心金牌供应商。

关键词阅读:华为 智能手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