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拟投资50亿美元在中国建厂 概念股望闻风而动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特斯拉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中国设立工厂。知情人士称,该公司正考虑在中国募集资金建厂,为该工厂至少提供部分资金支持。 特斯拉上月同意在上海建造工厂,并预计到2020年开始在该工厂生产新的Model 3汽车。该公司计划每年生产50万辆电动汽车。 特斯拉CEO马斯克当时表示,上海将成为美国以外第一个超级工厂所在地。该工厂将是最先进的电动汽车工厂,是可持续发展的典范。我们希望它能尽早建成。我们对上海的美丽和活力印象深刻,我们希望我们的工厂能为上海添彩。

  方正证券表示,特斯拉在华建厂利好国内优质锂电设备供应商、优质汽车电子自动化设备供应商和汽车零部件企业。特斯拉作为全球电动汽车领域的翘楚,在中国建厂将有利于其进一步开拓中国这块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时也将在国内市场形成鲶鱼效应,加速国内市场竞争,迫使国内车企积极推进技术升级,从而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特斯拉中国建厂将直接带来对动力电池需求的提升,动力电池扩产需求旺盛,特斯拉中国工厂将兼具电池生产工作。特斯拉在华扩张动力电池产能,有望为国内具有产品和技术优势的锂电设备供应商带来大额订单。

  A股公司中:

  旭升股份:公司供特斯拉的零部件有变速箱箱体、变速箱悬挂、电池组外壳、箱体等。公司是特斯拉核心供应商,供货占比份额较大。M3由于零部件数量少于S和X,因此单车价值比modelx,models低。M3全球招标,公司是A类供应商,占据较大的份额。

  文灿股份:公司已批量为特斯拉供应铝合金车身结构件,在新能源(电动)汽车,车身结构件轻量化方面具有先发优势。

  广东鸿图:是国内铝合金压铸行业龙头,为特斯拉一级供应商。

  天汽模:在模具业务与特斯拉有相关合作,是特斯拉的一级供应商。

  三花智控:公司独家供应特斯拉Model 3热管理零部件。

  通富微电:公司通过其他客户为特斯拉电源管理提供芯片封测,特斯拉是公司封测产品的终端客户。目前,已有产品应用在特斯拉汽车电池的电源管理上。

  四维图新:公司为特斯拉中国的独家导航地图商,目前特斯拉使用的传统地图和ADAS地图均为四维图新提供。

  中科三环:公告称与特斯拉签订了零部件采购通用条款,将向后者供应钕铁硼磁体。

  相关阅读:[图解投资] 一张图看完一个概念之特斯拉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