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资金买入行为增加 机构博弈分众传媒

hqt_00

   7月31日,分众传媒公布2018半年度业绩快报。快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71.1亿元,同比增长26.0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47亿元,同比增长32.14%;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23元。

  客观而言,这个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公司股价却在公布半年度业绩快报当日就跌去了1.85%。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4.07%,总市值蒸发66亿。截至本周二,今年分众传媒股价累计下跌9.01%,这与2017年42.59%的全年涨幅形成鲜明对比。

  从分众传媒近两年的财务数据看,虽然公司营收增长还算稳定,但净利润的波动较大。例如,2017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实现17.62%和34.89%的增幅,但到了2018年,市场一致预期尽管仍给予公司21.91%的营收增速,但却把其净利润增速大幅下调至12.30%。要知道,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净利润增速还是32.14%,但市场一致预期却将全年的净利润增速下调至12.30%,这已充分说明市场对分众传媒今年下半年业绩的悲观预期。

  另外,从今年股价走势也可以看出其市场一致预期不断被调低。2018年1—2月在延续2017年30%以上的净利润增速预期下,该股最高曾冲至12.88元,按照目前市场一致预期0.46元的EPS计算,当时的PE为28倍,这意味着公司2018年起码要保持至少25%的净利润增速。但如果2018下半年公司悲观的市场预期一旦兑现,那现在23.04倍的PE水平也是偏高的。

  从分众传媒今年的情况来看,PE的波动区间在18倍—28倍之间,目前的股价恰好位于估值中轨附近。那么接下来,其是再度上冲估值箱顶,还是回落下探估值箱底,完全取决于公司全年的业绩增速。关于这一点,市场分歧还是比较大的,从券商的研报来看,最高的财通证券给到了28%,最低的申万宏源只给到了9%,不同的净利润增速自然对应了不同的PE水平。

  而针对这一点,不同的机构之间也展开了博弈。首先,是深股通不断买进。WIND数据显示:自2018年6月29日开始,虽然分众传媒的股价不时创出新低,最低收盘价曾达到9.18元,但代表海外资金的深股通席位买入行为却不断增加,其持股数量占流通A股的比例也逐步提高,最低从7月5日的4.85%,提升到7月30日的6.41%。

 

关键词阅读:分众传媒 机构博弈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