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病历有助提高医护质量 医院信息化建设或加速(股)

摘要
机构认为,电子病历评级将会推进医院整体信息化建设加速,利好医疗IT行业发展。

  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医院从纸质病历转为使用电子病历,有助提高医护质量,降低患者死亡率。研究发现,研究初期推行的每一项电子病历内容,包括用药清单、电子处方等,都会对应地让患者年死亡率下降0.09个百分点。不仅如此,随着电子病历不断增加新内容,每增加一项新内容还会对应患者年死亡率降低0.21个百分点。

  我国也正在大力普及电子病历。今年3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了《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方法及标准(修订征求意见稿)》。机构认为,电子病历评级将会推进医院整体信息化建设加速,利好医疗IT行业发展。此外,电子病历评级旨在加速医院内部数据整合以及院内院外医疗数据的应用,这将推动医疗大数据整合以及应用行业的成长。

  相关上市公司:

  创业软件:上半年预增71.33%至98.86%,因医疗卫生信息化应用软件业务持续快速发展;

  卫宁健康:上半年预增20%至40%,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在手订单及收入同比快速增长。

关键词阅读:电子病历 医院信息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