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要求加快项目审批 下半年铁路开工有望放量(股)

摘要
未来一段时间铁路装备板块有望进入景气上行周期,原因包括“公转铁”提升铁路货运量和货运列车招标采购需求、PPP项目清理暂告段落、铁路建设资金来源多元化等。

  交通运输部31日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有效压缩交通建设项目部内审批时间工作方案。会议还强调,要加快完善增加交通运输有效投资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对西藏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要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快川藏铁路、拉日公路等项目的前期工作、项目审批及建设进度。

  中国铁建在武汉举办投资者反向路演活动。公司董秘表示,今年上半年铁路建设是个低谷,预计下半年会有更多项目开工。目前公司在手PPP项目有123个,投资总额3700亿元,所有项目推进都比较顺利,没有发生一起违约,也没有任何资金问题,下半年还会参与更多的PPP项目。

  研究机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铁路装备板块有望进入景气上行周期,原因包括“公转铁”提升铁路货运量和货运列车招标采购需求、PPP项目清理暂告段落、铁路建设资金来源多元化等。

  相关上市公司:

  西藏天路:是西藏地区水泥龙头,川藏铁路等项目建设有望拉动水泥需求;

  内蒙一机:今年已披露的铁路车辆业务订单价值量超过9亿元;

  中铁工业:上半年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17.74%。

关键词阅读:铁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