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节奏微调 新股发审咬定“严”字不放松

  专家认为,虽然近期IPO审核加快、IPO过会率略有回升,但并不意味IPO从严审核标准有所松动。IPO审核将进一步趋严,拟IPO企业应该苦练内功,不要心存侥幸,要从保证和提升企业经营质量出发,在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公司治理规范化,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保证IPO材料真实性和切实履行相关上市流程要求。

  “两类公司”加速成立 国资运作大戏将入高潮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的明确,立足于“两类公司”的加速成立,下半年,国企混改、重组将齐头并进,降杠杆减负债有望取得新成效,国有资本A股市场投资运作将亮点纷呈,改革加速或带来更多投资机会。

  调结构重于加仓位 修复行情静待八月转机

  分析指出,7月消息面繁多,对市场交易结构、风向偏好等产生不同程度影响,本质上看市场行情更多来源于风险因素冲击后的估值修复,面对海外因素的不确定性,仓位管理仍是要义,后市可重点关注受益风险偏好修复逻辑的品种。

  证券时报

  P2P爆雷潮“后遗症”:资金只出不入 债转规模飙升

  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交易规模排名前50的平台的待收余额为4067亿元。爆雷潮起后,绝大多数平台资金“只出不入”,以前交投活跃的现象难以重现,仅7月29日一天,50家平台净流出资金就达5.75亿元。

  一文不值! 中信保诚基金对ST长生按0元估值

  随着长春长生违法违规事实基本查明,以及证监会完善退市规定,公募基金对持有的ST长生估值持续下调,多家基金按照3.96元对其进行估值。今日,中信保诚基金公告,将ST长生估值降为0元。这也是近期继*ST华泽之后又一只被基金按0元估值的个股。

  证券日报

  五城限制企业购房 专家称北京或跟进

  分析师表示,利用企业购买住宅的,除了少数公寓投资企业外,大部分都是短炒客。投机需求集中。所以针对这类型购房者进行调控,是房地产的补缺政策。预计后续北京等城市有可能跟进此类政策。

  全国煤矿数量减少至7000处 下半年去产能突出保供稳价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煤矿数量由“十二五”末1.2万处减少到7000处左右。煤电规划建设时序不断优化,产能增加受到严格控制,煤电落后产能淘汰加快。

  券商二季度“心头好”浮出水面 3.2亿新进增持8家公司

  据统计,在已披露2018年中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券商身影,其中,二季度券商新进增持8家公司,合计增持资金达3.20亿元。

  上海证券报

  拓展小微企业融资新航道

  紧密策应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加快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出资到位的要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日前相继发布公告,称将分别出资30亿元参与投资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加上之前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以及兴业银行的出资,目前有7家上市银行向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共计注资160亿元,显示出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发起设立正在快步提速。

  专家深夜挑灯研读!中央政治局会议透露出下半年经济工作哪些重大信息

  7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要抓住主要矛盾,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加以解决。

  国债期货 市场功能发挥逐步深化

  2013年9月6日,我国5年期国债期货上市,成为国内第一个标准化的利率期货品种;2015年3月20日,10年期国债期货推出,截至2018年6月29日,10年期国债期货日均成交量近3万手、日均持仓量约4.6万手,是交易最活跃的国债期货品种。今年7月24日,中金所又就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细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若下一步2年期国债期货能够顺利推出,我国国债期货产品体系将进一步完善。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稳定增长趋势不变

  2018年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外部风险上升,可能影响未来出口增长。综合来看,下半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稳定增长。此外,当前经济形势下商业银行经营面临一些挑战和风险,值得引起关注。

关键词阅读:新股 国资 P2P 中信保诚基金 ST长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