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原料趋紧叠加环保因素 电阻价格大幅上调(受益股)

摘要
电阻大厂国巨表示,受到环保政策、上游材料等因素影响,陶瓷基板供不应求的情况可能会延续到年底甚至明年一季度,从而给电阻价格带来支撑作用。

  受电阻上游材料陶瓷基板供应紧张,以及环保政策趋严影响,电阻产品出现大幅提价,行业龙头产品系列涨幅在40%-70%不等。相对于MLCC电容,电阻的价格比较低,8月中旬以后正式进入传统旺季,各类下游产品拉货力度转强,电阻产品有望再出现一波上涨。

  上游陶瓷基板价格从去年开始小幅上涨,但陶瓷基板厂多为中小型厂商,担心资本支出无法收回,有意愿扩充产能的厂商较少,使得总体产能受限。电阻大厂国巨表示,受到环保政策、上游材料等因素影响,陶瓷基板供不应求的情况可能会延续到年底甚至明年一季度,从而给电阻价格带来支撑作用。

  A股上市公司中:

  洁美科技:主要产品电子元器件薄型载带广泛应用于电阻、电感和电容等被动元器件。

  风华高科:是国内主要的芯片电阻生产商之一。

  顺络电子:主营片式电感和片式压敏电阻制造。

关键词阅读:电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