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金属锂项目投产试车 盐湖提锂技术受关注(股)

摘要
业内认为,随着技术的进步,我国的盐湖卤水提锂将凭借成本优势不断提高市占率。

  据媒体报道,青海省格尔木市金昆仑锂业3000吨金属锂项目28日实现工艺贯通、联动试车,标志着世界最大金属锂项目、全球首家卤水氯化锂熔盐电解法制取金属锂项目投产试车。此项目青海省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重点建设项目,对于青海省打造千亿元锂电产业有着重要的意义。

  业内认为,随着技术的进步,我国的盐湖卤水提锂将凭借成本优势不断提高市占率。目前我国适宜开采的盐湖锂资源以低锂含量和高镁锂比为主,需要企业具有更强的技术能力,因此分化出了技术方和资源方,两者都有望享受技术进步。

  相关上市公司:

  百利科技:今年6月公告拟收购大柴旦大华化工10%的股权,后者为金昆仑锂业大股东。

  蓝晓科技:是我国高端吸附分离树脂龙头,拥有自主研发的针对我国青海盐湖特点的吸附分离提锂技术。

关键词阅读:盐湖提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