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芝药业:儿童药发展获扶持 全球专利助战略布局

  金融界网站讯 据悉,国家药监局大力鼓励儿童临床急需品种申报,加强对非典型溶血尿毒症综合征、血友病、慢性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等儿童急需用药的审评工作。机构认为,目前国内儿童用药市场规模近千亿元,儿童门诊量一直处于增长态势,在政策扶持和医疗投入加大的支持下,儿童药市场规模预计保持年均两位数以上增长。另外,今年六月中国(海南)自贸区海口江东新区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经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调研、统筹规划,决定设立海口江东新区,作为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点先行区域,及深入贯彻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精神的重要创新示范。海口江东新区概念性规划方案国际化招标工作已正式启动,将面向全球公开邀请最优秀的规划设计机构共同参与。康芝药业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儿童药为主业的上市企业,主要从事儿童药领域的研究和开发以及制造与经营业务,近年来在中成药、化学原料药及制剂、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方面有了持续快速的发展,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此前,据相关媒体报道,康芝药业收到美国专利商标局颁发的专利证书,该专利首次揭示了一种P2X受体拮抗剂的新用途,可通过抑制病毒发挥预防或治疗手足口病的作用。据悉,康芝药业全资子公司已提交该专利所涉及产品的临床试验,且已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受理。如该临床试验成功并获许生产,这将成为全球首个治疗手足口病的新药。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人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发病人群以5岁及以下儿童为主,重症死亡主要集中在3岁及以下儿童。据我国疾病控制中心的统计,2017年度全国报告的手足口病达192.96万例,其发病率和死亡病例数均高居国家丙类传染病的第一位。目前,国际上针对肠道病毒无特异抗病毒药,以支持和对症治疗为主。因此,临床上迫切需要研发专门的药物,来治疗已经感染发病的手足口病患者。

关键词阅读:康芝药业 儿童药业 战略布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