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炭期货创年内新高 多因素或致今冬供给趋紧(受益股)

摘要
美尔雅期货调研认为,瓦日铁路全年运量仅相当于吕梁地区煤炭年产量的28%,运输问题可能加剧局部区域的供需不平衡。

  27日夜盘交易中,焦炭期货1901合约收于每吨2221.5元的年内新高,日线图上实现八连阳,累计涨幅11%,罕见地出现了升水现货的行情,显示出市场看好后市价格走强。据行业网站报道,近日环保检查人员入驻山西孝义多家焦化厂,加之焦企方面普遍无库存,贸易商采购积极,当地焦企心态已普遍好转。

  国务院不久前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汾渭平原和长三角纳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山西、陕西在全国焦炭产量中分别位居第一和第四,这两个省份均把焦化行业列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领域,江苏更是提出了全面退出独立焦化产能的计划。另一方面,今年9月底开始,“公转铁”将全面铺开到山东和长三角沿海港口。美尔雅期货调研认为,瓦日铁路全年运量仅相当于吕梁地区煤炭年产量的28%,运输问题可能加剧局部区域的供需不平衡。

  相关上市公司:

  雷鸣科化:最新公告并购淮矿股份一事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机构认为由于不在限产区,今年焦化两条线有望满负荷运转;

  金能科技、宝泰隆分别是山东和黑龙江的焦化龙头企业之一。

关键词阅读:焦炭期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