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自主可控 北斗卫星组网发射进入高密度期(受益股)

摘要
据悉,北斗三号卫星的有效载荷实现了部件级100%国产化率。从此次发射开始,北斗卫星组网发射进入前所未有的高密度期。

hqt_00

  7月29日,北斗三号全球导航系统第9、10颗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成功发射。据悉,北斗三号卫星的有效载荷实现了部件级100%国产化率。从此次发射开始,北斗卫星组网发射进入前所未有的高密度期。

  此前发射的8颗北斗全球导航卫星已初步构成北斗全球卫星导航最简系统。本次发射的双星是从最简系统迈向基本系统的首组卫星。其成功发射,标志着北斗距离“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导航服务的工程目标又进一步。

  建设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除满足苛刻的系统性能指标外,更重要的是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制都必须自主可控,目前我国已经实现了有效载荷部件100%国产化。随着我国航天进入高密度发射期,产业链公司受益。从中长期看,北斗系统正式进入全球覆盖阶段,整个卫星导航产业市场未来将有很大发展前景,市场份额扩大和利润提升可期,相关公司估值有望提升。

  操作上,作为“北斗大本营”之一的航天五院正面临批产新高峰,重点关注涉及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卫星发射和总装集成业务的中国卫星。航天电子为北斗导航卫星发射的火箭和卫星提供了多种配套产品,也值得关注。

关键词阅读:北斗卫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