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野村策略:沪深300目标3780 8月末警惕两风险

  金融界《券业场》,陈列券商那些事儿。

  近日,野村证券大中华区首席股票策略师刘鸣镝在以“中国2018年中宏观经济与股票市场分析”为主题的媒体电话沟通会上对当前A股行情走势进行了解读和预判。金融界网站为投资者整理了刘鸣镝博士的几大观点。

  本轮A股反弹或延续至8月

  刘鸣镝认为,本轮A股的反弹可能会延续到8月份。但下一个风险点在8月30号以后。因为可能会撞上两个时间点:一是A股9月1号的二轮入摩;二是美国第二轮的关税清单征求意见的时间,所以这段时间可能会出现一段噪音。此外,刘鸣镝提到,在美国11月6号大选前,中美会相应达成一个协定,而这个协定也将对共和党获胜有直接利好。

  年底沪深300目标点位3780点

  基于未来点位判断,野村证券刘鸣镝认为,年底沪深300的目标点位是3780点,还有5%-6%的反弹空间,对于港股HSCEI,可能也有5%-6%的反弹空间。但总体来看,下半年还是一个波动的行情。

  上半年市场避险情绪强 选股策略仍坚守行业龙头

  从板块配置来看,刘鸣镝认为,总体上业绩的回报和总体的走向不完全一致。比如,公用事业、电力板块虽然业绩有所下调,但是股价表现相当不错;医药股业绩也有所下调,但上半年股价表现也很强劲。这两点反映市场比较强的避险情绪的存在。

  刘鸣镝提到,她们目前大消费板块重仓的是医药卫生股,周期板块重仓的是能源股,大金融板块重仓的是地产股,TMT板块则是重仓科技和电信,此外,股票池中还配置了5%的现金以及一些公用事业板块。刘鸣镝反复提及,下半年市场还是有一定反复的,而选股策略则应是经受行业整合中的龙头股。

  低配互联网股

  刘鸣镝也提到了她们目前低配互联网行业的股票,因为边际增速在放缓,而且毛利率也在承压,IPO后市标的也在增加。几方面因素叠加使互联网成了全行业最为低配的板块。

  医药板块存在错杀

  刘鸣镝也回应了近期她对疫苗造成医药板块重挫的看法,她认为总体医药板块还是比较乐观的。因为每个行业都需要经过几次行业标准的提高,而标准提高后对行业龙头反而是一个扩大市场集中度的一个好机会。

关键词阅读:野村策略 沪深300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