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停再现:东方钽业等10股连板 特尔佳等2连板股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7日讯 近期连板股增多,今日莲花健康、先锋新材、津滨发展、南宁百货、顺威股份、津劝业、重庆路桥、东方钽业、中葡股份、天津松江十只股票收出连续涨停的走势,但值得关注的是,昨日的两只连板股特尔佳、金龙机电于今日跌停。

  消息面上,8连板斯太尔、6连板成都路桥被特停。成都路桥公告称,公司股价涨幅过大(6连板),已两次达到异常波动标准,27日起停牌核查,预计停牌核查时间不超过2交易日。斯太尔(8连板):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

  【相关阅读】连板个股数创今年新高 股权转让概念股打头阵

  7月6日以来,上证综指盘整向上,最新涨幅超5%。市场回暖,不少个股接连涨停。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上市新股,昨日沪深两市出现25只连板股,连板股数量创今年新高。斯太尔、成都路桥、欣龙控股均现5连板以上。

  弱势行情下,市场稍有回暖迹象,题材股、行业高景气度个股受资金青睐,股价率先反应。

  连板股呈现三大特点

  数据显示,连板个股大都具备市值小、股价低、跌幅大等特点。

  连板个股相对市值较小。以7月26日2连板以上个股来看,这些股票的平均市值(不含限售股)为30.12亿元,同期A股市场平均市值为115.34亿元。其中,山鼎设计、英派斯、*金亚市值不足10亿元。

  连板个股股价相对较低。低价股受资金青睐,腾达建设、华塑控股、中捷资源涨停之前股价均不足3元。

  以昨日收盘价来看,这些个股平均股价仍低于9元,六成以上个股收盘价不足10元。斯太尔八连板后,股价也仅6元左右。

  连板个股调整幅度大。以跌幅来看,连板股年初至涨停首日平均跌幅达36.8%。连板数居前的斯太尔、成都路桥、欣龙控股跌幅超40%。此外,*金亚、金龙机电跌幅分别为81.39%、63%。

  连板股多是概念炒作

  消息面刺激是其股价上涨的主因之一,梳理发现,连板股主要集中在以下概念股中:

  股权转让概念。7月份以来,上市公司股权转让案例不断增加,多只概念股连续走强。西安饮食、欣龙控股等个股因股权变更,连续5日涨停。

  受行业景气度提升与实控人变更为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等影响,西安饮食近期成交量明显放大,连收5个涨停板。业绩方面,西安饮食2018年中期预告为续亏。

  随着市场调整,“壳”概念股市值不断缩水,地方国资出手接盘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案例增多。统计显示,近期金一文化、天海防务、红宇新材、联建光电控制权的拟接盘方,均有国资背景。

  基建概念。受基建题材利好影响,建筑、工程机械板块出现多只涨停个股,其中,龙头成都路桥已经连续收6个涨停板,山鼎设计、腾达建设等则是连续3天涨停。

  海南概念。受益于海南板块升温影响以及与石药控股集团战略合作,欣龙控股也连收5个涨停。欣龙控股股价表现与业绩表现并不一致,其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下跌595.88%,中期预告类型为续亏。

  连板股多为游资推动

  从参与资金看,游资相对较多。斯太尔尽管利空消息不断,股价却连收8个涨停板。根据龙虎榜数据,斯太尔本轮上涨中主要是多个券商营业部席位参与其中,机构专用席位并没有参与。

  斯太尔并不是孤例。*金亚、西安饮食、欣龙控股龙虎榜数据均显示买入席位主要是券商营业部席位,有些个股卖出席位中甚至出现机构身影,如*金亚。

关键词阅读:东方钽业 连板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