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王斯太尔被关:破连板记录没戏了? A股反弹也要凉?

摘要
8连板的妖王斯太尔被特停,复牌后恐怕难以继续强势。而一旦妖股开始走弱,这轮反弹行情恐怕也很有可能要结束了。

hqt_00

  市场7月份触底反弹以来,又涌现了一批妖股,如天华超净和通产丽星都是8天7板,成都路桥目前是6连板(天华超净和通产丽星出现过6连板)。不过要说最牛的那还得是斯太尔,至今已经8连板了,堪称近期的妖王。不过,有一个不好的消息是,斯太尔今日被特停了。26日晚间,斯太尔公告称,因近期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较大,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7月27日起停牌。

  问题重重 大涨涨很“诡异”

  都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通常一只股票能够连续大涨都是有明显的题材概念或其他利好。如近期的通产丽星是富勒烯概念,成都路桥站上基建风口。但斯太尔的主营业务是柴油发动机,并没有占据什么主流题材概念,也没有其他的利好,那么它走妖就令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另外,斯太尔没沾上什么利好不说,公司本身时间上是问题多多。在大幅上涨前夕,公司刚刚披露了半年度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斯太尔预计亏损1.4亿元,去年同期则盈利1.2亿元。此外,2017年斯太尔实现营收1.51亿元,同比下滑58%;亏损1.69亿元,2016年则盈利4605万元。

  今年6月以来,斯太尔面临的不利局面进一步加剧,上市公司及子公司多个银行账户陆续被冻结,并涉及多起金融借款纠纷。此外,斯太尔大股东英达钢构自身也面临较大财务压力,业绩补偿款难以归还;重要股东的股权转让事宜未定,上市公司管理层频繁更迭。一位斯太尔内部人士还表示,目前公司尚未出现有所改观的局面。

  欲追平甚至打破连板记录没戏了?

  在A股历史上,除去连续一字板的个股以及新股开板后的再度连板(如2015年的山东华鹏等),个股中自第一个实体板后的连板记录应该是9个,如今年的万兴科技、2014年的兰石重装、2008年的中路股份都是9连板。此前,今年的诚迈科技、宏川智慧、去年的贵州燃气、2015年的特力A出现过8连板,接下来都没能再进一步。

  如今,斯太尔被特停,其继续连板之路蒙上一层阴影。并且,如果看一下日线图,斯太尔今日收出吊颈线,在这个位置出现可以说是一个预警信号了。另外,斯太尔上方面临年线压制,距离今年1月的缺口也比较近了,可以说是压力山大了。就算它是妖股,主控资金“很有钱”,也不能闭着眼睛顶着巨大的抛压随便往上拉吧。因此,预计斯太尔复牌后再度涨停就比较难了,即便再度涨停,那么最终打破9连板记录的概率也应该是很低的。

  妖股如果停止脚步 反弹行情也将告吹?

  从此前的经验来看,这些妖股作为市场的龙头和人气王,它们往往可以活跃市场气氛,成为“中流砥柱”。而一旦它们倒下,市场就很可能会转弱了。上半年这种情况就曾经多次出现,例如5月23日华锋股份跌停,接下来市场出现连续下跌;4月10日万兴科技跌停宣告见顶,3月9日贵州燃气见顶,此后市场均出现连续下跌。那么,如果这一次妖王斯太尔复牌后无法继续强势进而出现大跌,那么A股这轮反弹行情恐怕要走到尽头了。

hqt_01

  就在这篇文章将要完成之际,另一只6连板的妖股成都路桥也被特停了,两妖双双被关恐怕不是什么好兆头吧(做好反弹即将结束的心理准备)。总之,接下来关注两股复牌后的表现,只要不能继续封板就应该开始警惕,如果接下来再出现大跌,那么这轮反弹终结的可能性将大增,应注意风险。

关键词阅读:斯太尔 妖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