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再失2900点创业板跌逾1% 低价超跌股受宠

摘要
两市高开后震荡下挫,沪指再失2900点,创业板指跌逾1%;股权转让概念、超跌股、低位故受资金青睐;Facebook概念上演一日游行情;次新股、国产软件、国产芯片、富士康、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斯太尔成妖,连续8天涨停,长生生物戴帽复牌,连续8日跌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早盘两市微幅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震荡下行,沪指再失2900点,创业板指跌约1%。随后沪深指数低位横盘,创业板指再度小幅跳水。

  沪指早盘收报2885.29点,跌0.63%,成交913亿。深成指早盘收报9381.33点,跌0.87%,成交额1356亿。创业板早盘收报1611.21点,跌1.29%,成交额477亿。

  行业板块方面,股权转让概念掀涨停潮,西安饮食、华塑控股、曙光股份、金利泰、梦舟股份、嘉应制药、宏创控股、欣龙控股、顺威股份、大连友谊集体封板;

  超跌、低价股受资金追捧,莲花健康、津劝业、中捷资源、津滨发展、腾达建设、泰胜风能、晨鑫科技、深中华A等多只低价股集体涨停;

  生物疫苗板块涨跌不一,长生生物戴帽复牌,ST长生连续8日跌停市值蒸发130亿;楚天科技未受影响,连续四日涨停;

  大基建板块继续分化,仅剩成都路桥、腾达建设、山鼎设计涨停;

  天津本地股异动,津劝业、天津松江、津滨发展涨停,天保基建、海泰发展等发力;

  无人驾驶概念爆发,浙江世宝、万安科技涨停,金固股份、模塑科技、云意电气等涨幅靠前;

  午前雄安概念拉升,保变电气、巨力索具触及涨停,四通新材、南国置业、科融环境、韩建河山等跟涨;

  Facebook概念上演一日游行情,蓝色光标涨停被打开,中青宝、中昌数据等大跌;

  次新股板块大跌,江苏新能、彤程新材、彩讯股份、天永智能、绿色动力跌超9%;

  国产软件、国产芯片、富士康、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问题股”斯太尔再度涨停成妖,连续8天涨停;与石药控股集团战略合作,欣龙控股连续五日涨停;拟11.73亿收购普创天信51%股权,特尔佳连续两日涨停;抗肝癌靶向药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广生堂连续两日涨停。

  [机构论市]

  国泰君安证券:随着政策预期的阶段性转暖,市场短期反弹,这一过程中结构重于仓位。前期抱团严重的消费板块存在较大的微观交易结构问题,在市场调结构过程中容易引发连锁效应。相比之下,在市场风险偏好阶段性修复过程中,属于估值敏感型的制造业中的TMT板块,包括计算机、电子、通信、军工、机械等有望受益于风险偏好修复逻辑,目前交易结构良好。

  东吴证券:当下A股已经具备长期慢牛起航的基础。从基本面来看,后工业化背景下,新一轮中周期悄然开启,在人力资本红利释放和政策不断催化的背景下,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均迎来质变性拐点,参考美国和日本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经验,经济发展到这个阶段,迎来长期慢牛是较为确信的。在基本面已经支持的背景下,A股也具备估值、流动性、资金面等要素配合。其一,前期恐慌式下跌致使估值加速见底;其二,流动性已经开始改善;其三,房地产长周期见顶驱动居民资产配置逐步转向权益、养老金入市、海外资金流入等三方面将为A股长期慢牛提供了增量资金支持。看好具备技术扩散性、发展可持续性和经济主导性等要素的方向,重点有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5G等方向。

  方正证券:自2010年以来,风格层面周期股跑输成长、消费以及金融,和指数走势基本持平。进一步地,除去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上半年的大牛市时期,从较短的周期来看,10个周期股跑赢其他风格的时间段中,只有3段处于经济下行时期,且每段时间均不超过2个月。因此,经济下行背景下周期股反弹仍然是超跌反弹,持续性不强,短期可关注钢铁、建材、有色。中期继续关注景气细分领域。一是,化工中的部分细分领域如石化产业链、农药等,原油供应偏紧,下游产品低库存,环保趋严,景气度较高,中报业绩有望继续超预期;二是,有色中成长属性的小金属品种,如动力电池高镍化需求的金属镍;三是,机械中工程机械和高端装备,高端装备是制造业投资中增长最快的方向。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