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基建板块继续分化 仅剩成都路桥等3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今日大基建板块继续分化,仅剩成都路桥、腾达建设、山鼎设计涨停。

  市场人士表示,本轮基建板块大涨原因在于资金面叠加宏观逻辑改善共振的结果。

  最近一次大基建板块持续爆发还要追溯至2016年11月时,当时在中国建筑带领下,板块迎来一波单边上涨行情。受此影响,期间上证指数也是一路震荡上行。

  国金证券分析师黄俊伟称,若以期间涨幅超40%计算,近10年来共有3个时间段,分别是2012年9月-2013年2月,2014年8月-2015年4月,2016年8月-2017年4月,持续时间分别为6、9、9个月。三个时段建筑蓝筹上涨期初算数平均估值(预期)分别为6.7、6.7、10倍,上涨期初建筑蓝筹估值均处于低估值状态。

  至于本次大基建行情与前三次的异同,黄俊伟认为,本次上涨与2014年以及2016年行情有较大不同,2014年和2016年均有行业自身逻辑,但和2012年类似,都是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边际宽松。另外,和2012年不同的是本轮建筑蓝筹上涨期初平均估值高出2012年期初约28%,且前三次建筑蓝筹上涨期初基金持仓比例平均分别为6.8%、2.8%、2.0%,但本轮上涨期初建筑蓝筹基金持仓比例仅0.9%,较低的基金持仓比例为后续持续上涨提供了可能。

  事实上,上证指数自7月6日触底以来,虽有反弹但力度有限,直到上周五才有所改观,先是银行等大金融板块企稳反弹成为“中流砥柱”,然后是大基建板块接力,期间穿插着钢铁、煤炭、建材、有色等其他权重板块的轮番上涨。市场做多人气也由此激发。

关键词阅读:基建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