铍概念股走强 东方钽业连续三日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今日东方钽业股价再度涨停。

  金融界网站发现,近日网络出现题为《我国发现了比稀土都金贵的宝贝,价值千亿美元,储量世界第一》的文章,文章内写到:现在,人们只要一提起稀有金属,首先想到的就是稀土。其实,有一种金属比稀土还要金贵,它就是金属铍,金属铍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战略资源。2015年全球铍矿(折合铍金属)产量仅约349吨,美国产250吨左右,中国产50吨左右,哈萨克斯坦产量为40吨左右。所以,铍也被看作是黄金都要金贵的战略资源。世界铍产量排名恐怕要重新洗牌了,据悉,在我国地质工作者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世界上最大的铍矿在我国新疆地区被发现。

  但金融界网站根据搜索引擎查询,并未发现权威媒体对此事的报道,准确性仍有待验证。

  个股方面,东方钽业涨停原因为: 西北稀有金属材料研究院是国内最大的钽铌稀有金属科研生产企业和全国唯一的铍材研究加工基地,东方钽业(000962)持有30%股权。

关键词阅读:东方钽业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