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套高铁自动驾驶系统完成试验 行业发展有望提速

摘要
近日“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套时速350公里高铁自动驾驶系统顺利完成现场试验,标志着我国高铁即将迎来自动驾驶时代。

  据媒体报道,近日“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套时速350公里高铁自动驾驶系统顺利完成现场试验,标志着我国高铁即将迎来自动驾驶时代。中国通号车载ATP产品是我国首个获得欧洲权威测试机构认可并通过欧盟TSI认证的列控车载产品。

  目前,中国通号已实现列控核心技术的三个100%国产化,即系统平台及关键技术100%国产化,核心软件100%国产化,成套列控装备的100%国产化,打破了列车运行控制核心技术长期被国外跨国公司垄断的局面,能够对西方技术和装备进行全面替代。国产自动驾驶发展加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佳讯飞鸿:自主研发的ATP车载空口监测系统成功在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上获得应用。

  思维列控:是我国列车控制领域首家A股上市企业,自主研制的新型列控系统LKJ15S已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技术评审。

关键词阅读:高铁 自动驾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