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都能源将剥离美都新加坡及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美都能源7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将其直接或间接所持有或控制的房地产业务板块中主要子公司的股权以现金方式转让至德清万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其通过美都经贸持有的美都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股权以现金方式转让至德清财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房地产业务公司预估值约为115,425.08万元,增值率约为67.79%;贸易业务公司股权预估值约为4,647.58万元,增值率约为1.17%。

  本次交易前,公司属于综合类上市公司,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传统能源业务包括原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业务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的碳酸锂、正极材料、锂电池的研发和生产,下游新能源网约车服务,同时培育石墨烯新兴材料的产业应用;金融和准金融业务;商业贸易业务;房地产开发业务;服务业等。其中:贸易业务板块虽然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但是盈利能力较弱;房地产板块为公司的传统业务,但由于公司房地产业务规模偏小,且后续土地储备、待开发项目较少,盈利能力正逐渐变弱。

  本次交易,公司将剥离从事国际原油及其制品等大宗物资贸易业务的美都新加坡及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集中精力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业务,提升上市公司价值,维护中小股东利益。此外,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亦可获得部分资金,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关键词阅读:美都能源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