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研究政策支持电炉钢发展 关注受益股

  今日,工信部原材料司巡视员骆铁军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理事扩大会上说,推动“长流程”炼钢向“短流程”转换,将进一步降低钢铁行业对大气环境的影响。国家将研究支持电炉钢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有效提高电炉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安信证券表示,未来高炉置换电炉将成为未来废钢炼钢的主要趋势。据中国经济网数据,电炉废钢利用比是高炉-转炉的3~9倍,其普及将大幅提升废钢需求量,设备需求也将随之大涨。电炉炼钢废钢比较高,随着方案或将全国推广,将对废钢设备产业链构成趋势性利好。

  相关受益股

  华宏科技:公司作为废钢加工设备国内主要的厂商,拥有剪切、打包、破碎机三大类全部品种,剪切打包设备已经是国内第一。

  天奇股份:子公司力帝机床与葛洲坝环嘉于近日签订合同,为其提供四条废钢破碎生产线等设备。

关键词阅读:钢铁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