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晚间利空公告:高澜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3%

摘要
*ST凯迪资金周转困难 到期债务未能清偿债务达31.7亿;高澜股份:海汇成长拟减持不超过3%股份、千山药机:实控人之一黄盛秋遭遇平仓被动减持、郑煤机股东拟减持不超过1732万股 占比1%;厦门港务:终止配股方案并撤回申请文件……

hqt_00

  高澜股份:海汇成长拟减持不超过3%股份

  高澜股份7月25日晚公告,持股8.07%的股东海汇成长,计划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360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比例的3%)。

  千山药机:实控人之一黄盛秋遭遇平仓被动减持

  千山药机7月25日晚公告,证券公司已于2018年7月23日、7月24日处置了公司实控人之一黄盛秋质押的标的证券,本次合计违约处置数量为43.96万股,成交金额195.18万元,平均成交价4.44元/股。本次减持前,黄盛秋持有1.5%股份。本次减持后,黄盛秋持有1.38%股份。

  *ST凯迪:公司资金周转困难 到期债务未能清偿债务达31.7亿元

  *ST凯迪公告称,因资金周转困难,致使部分到期债务未能清偿。目前逾期债务共计31.7亿元,公司净资产为106亿元,逾期债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9.82%。公司表示,部分债权人已经与公司达成了缓解债务违约问题的协议,同意帮助公司迅速恢复生产经营,部分电厂已恢复生产。公司债务逾期事项可能会对其他债权人对公司的信心造成影响,从而进一步减弱公司融资能力,公司将会面临资金加剧紧张局面。

  爱尔眼科:总经理减持逾1194万股

  爱尔眼科董事、总经理李力于2018年6月29日-7月24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1,947,334股,已完成其减持计划。减持后,其尚持有公司3.55%的股份。

  二六三:控股股东减持300万股

  二六三控股股东李小龙于2018年7月25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股份300万股,占总股本的0.38%。本次减持完成后,李小龙持有公司股份136,894,273股,占总股本的17.39%,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华谊嘉信:股东质押股份遭强平

  上海寰信股票质押业务的担保物价值与其所欠债务的比例低于约定的维持担保比例,因上海寰信没在约定的期限内补足担保物,中信证券于近日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强制平仓股份数为70,400股,占华谊嘉信总股本的0.01%。公司董事李凌波、财务总监兼副总经理柴健、副总经理方华分别持有上海寰信33.4%、33.3%、33.3%的股权。

  供销大集股东深圳鼎发拟减持不超过6008万股 占比1%

  金融界网站讯 供销大集7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深圳市鼎发稳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深圳鼎发”)持有公司384,968,245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6.41%),深圳鼎发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90个自然日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60,078,28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00%)。

  东方金钰到期未清偿的债务共计91605万元

  金融界网站讯 东方金钰7月25日晚间公告称,根据财务部门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7月25日,公司及子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共计91,605万元。

  *ST凯迪资金周转困难 到期债务未能清偿债务达31.7亿

  *ST凯迪公告称,因资金周转困难,致使部分到期债务未能清偿。目前逾期债务共计31.7亿元,公司净资产为106亿元,逾期债务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9.82%。公司表示,部分债权人已经与公司达成了缓解债务违约问题的协议,同意帮助公司迅速恢复生产经营,部分电厂已恢复生产。公司债务逾期事项可能会对其他债权人对公司的信心造成影响,从而进一步减弱公司融资能力,公司将会面临资金加剧紧张局面。

  神州长城:募集资金账户资金被冻结

  神州长城7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开设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资金被宁波银行北京分行申请冻结,冻结资金1927.66万元。经核查,公司账户被冻结原因为诉前财产保全申请,账户冻结所涉事项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关。

  吉峰农机:西藏山南神宇可能被动减持公司股票

  吉峰农机7月25日晚公告,公司股东西藏山南神宇收到相关证券公司的通知,由于相关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涉及违约,如西藏山南神宇未能追加保证金、补充质押或提前回购,可能导致被动减持公司股票。截止公告日西藏山南神宇处于质押及冻结状态的股份数占公司股本总数的3.63%。

  湖南天雁:1931万元应收账款存在不能按期收回风险

  湖南天雁7月25日晚间公告,经全资子公司天雁有限核实,截至目前,天雁有限应收重庆比速云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凯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增压器货款1931.48万元存在不能按期收回风险。天雁有限已停止对上述企业供货,并密切关注其经营动态,采取密集的措施追讨货款,必要时对上述企业采取法律诉讼。

  郑煤机股东拟减持不超过1732万股 占比1%

  金融界网站讯 郑煤机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7月25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亚新科中国投《关于计划减持郑煤机股份的告知函》。亚新科中国投拟于2018年7月26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90日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总数不超过17,324,713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本次拟减持的价格按照市场价格或相关法律法规、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规定的定价原则实施。

  滨化股份实控人拟小幅减持70万股

  滨化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刘维群本次拟减持股份不超过7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453%,减持价格为按市场价格,减持期间为2018年8月17日至2019年2月13日。

  厦门港务:终止配股方案并撤回申请文件

  厦门港务7月25日晚公告,公司自筹划配股方案以来,相关市场环境、融资时机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配股方案,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公司本次配股申请文件。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利空 减持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