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非法持枪、带刀勒索、卖实习机会 券业奇葩多

摘要
外行人一直以来有个误解,认为券商员工的工作即体面又轻松,而且收入还高,一个个都是标准的社会精英的形象,一不小心还能搞出个桃色新闻。然而,这些美好的场景,在现实中并不是那么的普遍存在..

  金融界《券业场》,陈列券商那些事儿。

  金融界网站7月25日讯 外行人一直以来有个误解,认为券商员工的工作即体面又轻松,而且收入还高,一个个都是标准的社会精英的形象,一不小心还能搞出个桃色新闻。然而,这些美好的场景,在现实中并不是那么的普遍存在:

  如今,券业“寒冬”未过,不少在这个“靠天吃饭”的行业中混口饭吃的券商员工遭遇着“降薪”、“裁员”、“年终奖发不出”“严查出勤”等一系列问题的摧残。然后就在如此“艰辛”的环境里,仍有不少券业奇葩做出一些令人难以置信、啼笑皆非的事情,导致自己或是被处分,或是失了颜面、或是丢了“饭碗”甚至吃了“牢饭”,下面我们就来列举一些近一年内的部分案例。

  华创、东兴员工非法持枪 一创员工离职后带刀勒索同事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华创证券80后职员张某由于对军事、枪支之类感兴趣,购买仿真枪11支用于收藏和把玩,非法持有枪支罪,依法应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最终,张某被判处一年半,是因为张某被抓获后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配合公安机关抓获向其贩卖枪支的尹某,有立功表现。据悉,张某被抓获后向公安机关提供了向其贩卖枪支的上线的微信号,公安机关根据该微信号通过技术手段将张某的上线尹某抓获。

  然而这不是第一例券商员工“涉枪”案件。去年,民警对东兴证券80后司机王楠两处住址进行搜查,从北京市西城区住所起获枪状物2支、钢珠2盒、铅弹2盒,从北京市房山区住所起获枪状物1支,钢珠1盒。经鉴定,其中2只属于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枪支。

  今年5月16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王楠非法持有枪支一审刑事判决书》:“鉴于被告人王楠持有枪支的动机是兴趣娱乐,持有数量仅为2只,枪支致伤力较小,且被告人王楠在得到通知后自行前往公安机关,如实交待了事实,有自首情节,没有规避调查的情况,综合本案的全部情节,可以认定为被告人王楠属于犯罪情节轻微,不需要判处刑罚。”

  相比之下,第一创业的前员工就显得“LOW”了很多。

  5月底,一封判决书让去年发生的第一创业证券离职员工李锋绑架案浮出水面。

  2017年7月10日,李锋在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9号A座八层第一创业证券会议室内,持菜刀劫持该公司员工黄某并勒索人民币6.8万元。该公司员工刘某通过手机先后向其转款人民币8000元。当日16时许,被告人李锋被民警当场抓获归案。这一切发生在李峰入职的第9天。

  最终李锋犯绑架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7000元。

  天风分析师入职23天交天价报销单 行业首席婚内出轨上市公司高管

  前几天,一则新闻在金融界引起了不小的风波。天风证券新入职的食品饮料组分析师刘某某,从2018年5月23日入职,到6月14日23天时间,短短23天,就交出了共计49103元的报销单据。

  光要报销的市内(上海市)交通费就高达15378元,也就是说日均打车费用约为669元,怕不是在全天出租车上办公吧……

  后经公司查实,刘某某通过连号出租车票、本人出差期间属地出租车票等手段,虚报费用金额高达12292元。

  天风证券研究所最终对刘某某予以通报批评,留用察看三个月处分,并退还虚报费用。

  相比“钱”而言,另一名天风证券的分析师更看重的是高尚的“真爱”,去年10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孙恺(禾赛科技董事长)和天风证券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崔琰双双婚内出轨了,孙恺竟然还在朋友圈霸气公开,女方也大方回应晒甜蜜。

  结果事件被曝光,女方老公扬言要索命,最终的结果也是让人大跌眼镜:信誓旦旦的男主角竟然认怂了,回归家庭;但却把美女券商首席涮惨了,美女首席带着孩子离婚了......这“狗血”的剧情似乎只有在电视剧里才能看到啊。

  违规炒股、代客理财 多家券商员工无视监管被罚

  证券从业人员不得炒股,不能私下代客理财,这些本是券业的铁律,但遗憾的是,近年来,券商从业人员违规炒股屡见不鲜,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也屡禁不止,监管由此开出的罚单也越来越多。

  7月18日,上海证监局发布通告称,周宏在西部证券上海第三分公司从业期间,存在代客户证券交易的行为,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7月13日,河北证监局发布通告称,焦玉淼在财达证券石家庄和平东路营业部任职期间,使用营业部无盘站操作李某国证券账户买卖股票,累计买入1192笔,成交金额5234万元,卖出932笔,成交金额5153万元,轧差-808205.55元,未发现违法获利。但上述行为,违反相关规定构成违法行为。河北证监局责令焦玉淼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并处以4万元罚款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10余位券商员工因违规炒股和代客理财被罚,涉及中金公司、恒泰证券、太平洋证券、五矿证券、宏信证券等。

  一万一个实习机会?中信证券某VP被女友坑了?

  前段时间,《三五万叫卖一个实习机会?多家券商银行保险遭炮轰!金融圈大哗然》、《职介平台"贩卖"实习机会 银行、券商集体入坑》的新闻报道引起了热议,众多机构也出来澄清,到底是金融机构本身的灰色操作,还是有第三方平台从中渔利我们暂且不表,不过最近倒是出现了一名自称“男友是中信证券VP”的人,在微信群里卖起了“实习机会”...

  根据微博@王大力如山爆料,“中信证券VP的家属卖内推实习?”并附上了相关聊天截图:

  网友这瓜吃的“津津乐道”,纷纷评论称:“VP的女友这种水平”、“中信这几年确实low的越来越多”、“搞不好这家伙职位不保”、“宛如智障啊,这种对象处着都拖后腿”

  当然也有人对这件事表示怀疑态度,说道“感觉是假的,不可信,女的估计就是编信息取得客户信任,无奈大中金大平台被黑了”、“感觉是假的”

关键词阅读:券商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