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围绕2900点缩量震荡 钢铁行业午前拉升

摘要
沪指高开后围绕2900点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大基建板块略显分化,钢铁板块午前拉升,深市国资改革、风能、Facebook概念等活跃,题材股快速轮动。

hqt_00

  金融界网站25日讯 早盘沪指高开后围绕2900点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盘面上,大基建板块分化,题材股快速轮动,市场缺乏主线聚拢人心,市场做多热情降温,成交量萎缩。

  沪指早盘收报2908.14点,涨0.09%,成交992亿。深成指早盘收报9470.98点,涨0.05%,成交额1388亿。创业板早盘收报1633.35点,涨0.23%,成交额497亿。

  行业板块方面,基建板块强势中表现分化,山东路桥、正平股份、山鼎设计、成都路桥、建研院、重庆建工、达刚路机等集体涨停,中国交建、中国铁建、四川双马、龙元建设等集体下跌;

  钢铁行业午前拉升,凌钢股份涨停,韶钢松山、华菱钢铁等涨超5%;

  海上风电开启万亿级装备产业链,风能板块爆发,天成控股、金雷风电、泰胜风能、嘉泽新能先后封板,振江股份、天顺风能跟涨;

  Facebook正式入华,概念股爆发,蓝色光标、迅游科技一字板,中青宝涨停后回落,飞荣达上涨;

  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爆发,深中华A率先涨停,深深宝A、深华发A、深纺织A等集体拉升;

  化纤行业异动,澳洋科技率先封涨停,新乡化纤、江南高纤、南京化纤、吉林化纤等个股均冲高;

  上海自贸概念冲高回落,上海物贸触及涨停,华贸物流、长江投资、金桥信息、畅联股份等跟涨

  生物疫苗板块个股多数上涨,两个一字跌停后,康泰生物打开跌停,长生生物停牌,明日将被ST;

  高送转、民航机场、券商信托、港口水运、超级品牌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与石药控股集团战略合作,欣龙控股连续四日涨停;与蚂蚁金服在疫苗溯源等方面合作,易联众连续三涨停;实控人将变更为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饮食三涨停;四个跌停后实控人紧急抛增持计划,冠昊生物涨停;抗肝癌靶向药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广生堂涨停;股权之争暂熄火,*ST康达涨停;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暂未获通过,海航投资复牌跌停。

  [温馨提示]

  新股申购:长城军工,申购代码:780606,发行价3.33元/股,顶格申购需要44万元沪市市值。

  [机构论市]

  中金公司:近期政策预期出现改善信号,有助于市场情绪改善,促使市场预期逐步回归正常化,催化反弹行情继续。金融、周期以及中小市值个股有望在反弹过程中率先崛起,但消费与先进制造领域个股的反弹持续性更强。华创证券指出,在多重政策合力下市场环境边际改善,同时流动性转暖进一步提振市场情绪,当前市场阻力最小的方向是向上反弹,反弹空间已经打开。

  太平洋证券:当利率拐点出现后,反弹行情主要看成长股。基本面驱动而非货币政策驱动的利率债收益率下行背景有利于成长股,因为创新驱动基本独立于经济周期,而国债利率下行使得市场资金成本显著降低,有利于成长股风险偏好抬升。当前内外风险仍存,因此逆周期的成长股将更受益于资本市场流动性的宽松。

  海通证券:反弹期成长股弹性更大,主要因为在持续下跌后估值已明显回落,且部分成长股基本面仍然较好。

  招商证券:整个货币政策继续朝着边际宽松的方向进行。这种环境和政策更加有利于成长股,尤其是受政府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创新药、军工、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国都证券;短期市场迎来超跌反弹,中盘风格略占优,中报业绩较靓丽的板块有望领涨。在中期因素有力支撑下,基本面整体平稳,估值已经下修到历史底部,预计接下来将以结构性修复为主。

  川财证券:短期周期板块也有望受益。同时,绝对估值较低、外资持续流入及业绩增速平稳等使得低估值蓝筹可能受机构资金逢低配置。一是盈利确定性改善的周期板块,当前毛利水平维持历史高位,短期旺季挤压效应带来的需求韧性和环保压力带来的供给收缩等使得短期盈利维持;二是“大金融”中的银行、保险等低估值确定性蓝筹,业绩改善确定性较高,其中银行受益于低估值、短期流动性边际宽松;三是消费类股票中的医药、商贸、休闲和纺织服装等低估值蓝筹板块。中短期内,政策性主题仍是重点,自主创新和科技强国主题相关的芯片国产化、网络安全、军民融合、人工智能等板块值得重点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和高分红等主题也值得关注。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创业板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